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殷雪梅》下周央视开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1日 15:40 来源:

  将于9月8日晚在央视八套播出的《殷雪梅》是近年来央视首次在黄金时段播出一位以普通小学教师为原型的电视剧。殷雪梅是江苏省的一名普通教师,在护送学生过马路时,面对飞驰而来的汽车,她挺身而出,奋力救出了6名学生,而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生命。“殷老师深受学生及家长的爱戴,她走的时候,有10万市民自发为她送行。我在体验生活时,有一位老爷爷问‘谁来演殷老师’,当时大家都没在意,老爷爷又用哽咽的声音问了一遍,全身都在颤抖,我当时特别感动,扑上去抱住老爷爷,告诉他是我演。”扮演殷雪梅的谢兰昨日在向记者讲述这段故事时,眼眶几度湿润。

  虽然谢兰与殷雪梅生前50多岁的年龄相去甚远,但她觉得这根本不是问题。“年龄可以通过化妆去解决,关键是演出人物的神韵,其实,有人物原型的角色最难演,但当殷老师的那些学生围着我喊‘殷老师,我们越看你越像我们的殷老师’时,我知道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谢兰还透露,演绎这个角色让她的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我看过她的塑像,去过她的先进事迹博物馆,在她家和她的丈夫和儿子聊过天,我发现,她对学生的爱胜过对自己的孩子,这一点我感触很深,而且非常真实,这能不让我们感动吗?”(来源:新闻午报)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