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模范教师《殷雪梅》走上荧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5日 15:37 来源:北京日报

  大屏幕上放着片花,台下的观众被深深打动。电视剧《殷雪梅》的首播见面会很令人感动,饰演殷雪梅的谢兰感慨地说:“她是老师,但在孩子们面前却像是妈妈、阿姨。”

  面对飞驰而来的肇事汽车,殷雪梅用自己的身躯掩护了6名学生,而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一幕发生在去年3月31日。

  为纪念这位平凡而伟大的普通教师,央视影视部、江苏教育电视台联合出品了这部以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殷雪梅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

  殷雪梅牺牲后,十万群众曾自发地为这位人民教师送行。在首播式上,谢兰激动地说,拍摄的那段日子,经常会有老百姓询问“谁演殷雪梅”,尔后便会不断地说“好人啊!一定要演好呀!”那时,她就发誓,一定要把这个人物塑造得真实可信,要让熟悉她的百姓认可。据悉,该剧去年冬季在殷雪梅工作和生活的江苏省金坛市开机,摄制组克服了天气寒冷和孩子演员较多造成的种种困难,经过两个多月完成了前期拍摄。由牛伯成编剧、钱五一执导的这部电视剧,将于9月8日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