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演绎感动中国女教师殷雪梅 谢兰实现儿时宿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08日 11:31 来源:

  殷雪梅只是名普通教师,但她的事迹却感动了整个中国,她的故事还被央视拍成同名电视剧,今年暑期将在央视一套播出,记者昨日电话采访殷雪梅的扮演者谢兰时得知,央视正在评选的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中,殷雪梅排在第三名。

  殷雪梅是江苏金坛市的小学教师,去年3月,她面对飞驰而至的汽车,奋不顾身把身边的6名学生推向路边,自己则被撞到25米开外,最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去世。为纪念殷雪梅老师,她所在的学校被命名为殷雪梅小学。

  曾经在电视剧《大宅门》中扮演李香秀的谢兰,这次主演了央视投拍的电视剧《殷雪梅》,从未当过老师的谢兰说自己小时候就曾想当老师,这次拍《殷雪梅》也算实现了自己的夙愿:“殷雪梅的故事确实很感人,不过刚开始拍时,我真的有点不知道该如何进入角色,后来我看到了殷雪梅的一张工作照,她在给学生讲课时的眼神,一下让我打开了心结,那双深情的目光给人的感觉很温暖。”谢兰渐渐进入了角色,她现在和孩子们玩在了一起,无论是拍戏时,用“找伙伴”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解组词,还是拍下课戏时,和学生们一起跳皮筋,她都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无论戏里戏外,当她出现在剧组拍摄的学校时,学生们都亲切地叫她:“殷老师!”据悉,电视剧《殷雪梅》的拍摄工作已进入尾声,预计今年暑期在央视一套播出。 (来源:西安晚报)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