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殷雪梅》南京开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10日 11: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集电视连续剧《殷雪梅》开机仪式今天在南京隆重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为电视剧《殷雪梅》题写片名。

  该片是国内第一部以普通教师为主要人物形象的电视剧,以革命烈士、全国模范教师殷雪梅为原型。殷雪梅生前是江苏省金坛市城南小学的一位普通教师。2005年3月31日,她在护送学生途中,为救助遇险学生,不幸以身殉职。国务委员陈至立作出了“殷雪梅同志永垂不朽”的批示。人事部、教育部授予殷雪梅“全国模范教师”称号,中共江苏省委追认她为中共党员,江苏省人民政府追认她为革命烈士,并授予她“见义勇为英雄”称号。江苏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授予殷雪梅同志“英雄教师”光荣称号,并为殷雪梅塑像。中宣部、中央综治委等联合授予殷雪梅“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

  电视连续剧《殷雪梅》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拍摄,江苏教育电视台承制。曾经创作《任长霞》的著名作家牛伯成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钱五一任导演,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得者谢兰饰演殷雪梅。该剧预计将在明年8月完成制作。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