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买下《辛追传奇》首播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1日 13:23 来源:

  昨日,四川籍著名导演李伟回到成都为新剧《喋血青龙镇》进行前期筹备工作。李伟导演更透露,由他执导的40集电视连续剧《辛追传奇》(原名《大汉悲歌》),央视买下了一、二轮的首播权,并将在黄金时段强力推出。该剧大胆地演绎出了辛追与刘邦、韩信的“三角恋情”。剧中主角左小青虽然与蒋勤勤撞车同样扮演辛追,但导演李伟称,与辛追是同乡的长沙人左小青扮演辛追真正做到了形神兼备。

  内容创新:辛追刘邦韩信“三角恋”

  穿着蓝色T恤,留着一头微曲的长发,李伟导演兴奋地向记者透露了由他执导的40集电视连续剧《辛追传奇》的最新情况。李伟导演透露,目前中央电视台已经购买了《辛追传奇》,并将于近期在黄金时段强力推出。

  电视剧《辛追传奇》以上世纪70年代初长沙马王堆汉墓发掘出的两千多年前的女尸辛追为蓝本,通过对史实的推断和艺术化的想象,讲述了神秘女性辛追一生的故事。导演李伟更披露,《辛追传奇》的故事势必在史学界和观众中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辛追在这部电视剧中的真实身份是汉文帝的生母,而她和刘邦、韩信之间更有一段缠绵的情感纠葛,甚至刘邦杀韩信的真正原因也是因辛追而起。当记者追问这样的情节设置是否会被批评为戏说时,李伟导演胸有成竹地表示:“我们并不是凭空捏造,而是在对大量的史料进行考证后,对马王堆汉墓之谜进行的合理化猜想。连长沙马王堆汉墓博物馆的馆长也对我们的这种猜想表示了肯定。而且央视在审查这部戏时,派了三位汉学家把关。”

  李伟更称,在《辛追传奇》中,刘邦、韩信被还原成为了有爱有恨、真实的人,而辛追则是一个富有牺牲精神和爱心的可爱女人。

  主演比拼:左小青演辛追形神兼备

  去年,就在《辛追传奇》开拍的同时,由蒋勤勤主演的电视剧《大汉巾帼》也将故事锁定在了神秘的辛追身上。对于两部辛追题材电视剧撞车的现象,李伟很平静地表示:“我看过《大汉巾帼》的剧本,这部戏和我们的《辛追传奇》完全不同。《大汉巾帼》强调剧中的政治背景,描写的战争情节比较多,辛追的故事只不过是剧中的一条辅线;《辛追传奇》则是将辛追当成绝对的主角,全剧着重描写的就是辛追坎坷悲情的一生。”在《辛追传奇》中,辛追的扮演者选定了曾在《中国式离婚》中有出色表演的左小青。导演李伟表示,左小青扮演的辛追从少女到老到故去,一共有600多场戏,时间跨度大、牵涉剧情复杂,在剧中的足迹也从中原一直到三湘楚地。从已经制作完成的样带看,左小青的表演获得了有关专家的高度赞扬,“辛追夫人墓———马王堆汉墓在湖南长沙市发掘,而左小青本人就是长沙人,在气质上与辛追十分接近,可以说做到了形神兼备”。

  新剧动向:《喋血青龙镇》拍出川味文化

  李伟是四川电视台著名导演,飞天奖获得者,曾担任首届四川国际电视节晚会开幕式等许多大型晚会导演。在首届四川电视节开幕式晚会上,李伟与何训田合作,首先打造了“印象·音乐”,之后拍摄的原生态MTV《西部之声》获得巨大成功,并首次提出“原生态唱法”的概念。李伟还执导过电视剧《家春秋》、《风雨乾坤》、《梦断情楼》、《月上昆仑》以及四川电视台首部室内情景剧《明天不是梦》,并有多部作品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采访中李伟透露,此次回川是为新剧《喋血青龙镇》进行前期筹备工作。据悉,《喋血青龙镇》讲述的是太平天国时期石达开旧部将一笔宝藏埋藏在四川一古镇青龙镇中,至抗战时期,小镇中藏有巨额财宝的消息打破了小镇的宁静,各方势力聚集到小镇中群起寻宝、夺宝。李伟导演表示,《喋血青龙镇》将是一部具有浓郁四川地域文化特色的电视剧,它区别于一般以幽默、诙谐为风格的四川方言剧,“全剧充满了紧张、悬疑的情节设置,我更希望将此剧拍出四川的文化味道”。李伟导演更兴奋地向记者讲述了该剧的结尾:“全剧结尾,原来整个故事都是出自一位电台主持人所讲的评书,只见成都市大街小巷各色人等都在收听这个评书故事,我希望以这个结尾提出思考,如今的人们又将如何面对财富的诱惑呢?”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胡晓)

责编:赵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