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个英雄的成长 纪念白求恩的两部电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15:34 来源:

  1965年9月,当时的上海电影局局长张骏祥亲自执导了第一部关于白求恩的人物传记电影《白求恩医生》。影片通过个性化的语言和行动,揭示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通过对自然景物及环境氛围的渲染,烘托人物性格的发展过程,使白求恩的形象既高大伟岸,又朴实可亲。这部电影,1978年在意大利墨西拿电影节获得好评。迄今为止,《白求恩大夫》依然是我国银幕上成功的人物传记片之一。

  1990年,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公司、加拿大国际影线公司、法国爱菲尔贝尔斯塔影片公司联合制作出品了电影《白求恩——一个英雄的成长》。该片是根据加拿大记者赖斯寻获的白求恩亲笔书信以及笔记上所记载的个人经历改编而成。影片全方位展现了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49年人生历程,生动演绎了毛泽东同志所论述的白求恩其生动的形象和深刻的精神内涵以及现实的感召力。影片获得1989年至1990年度广电部“优秀影片奖”特别奖。影片同时也是1993年第一届“生力杯”人道主义精神优秀影片(共10部),以及建党70周年献礼影片。 (作者:刘嘉琦 来源:东方早报 )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