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诺尔曼·白求恩》近期将登陆央视 与观众见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12日 14:38 来源:

  毛泽东同志的名篇《纪念白求恩》家喻户晓,让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感受了白求恩精神。第一次以电视剧的艺术样式完整展现白求恩49年人生历程的20集电视剧《诺尔曼·白求恩》,日前完成了制作,即将与观众见面,为宣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供了一份生动形象的教材。该剧的DVD光碟即日出版发行,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也将于近期择日播出。

  作为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诺尔曼·白求恩》高度重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者的结合,努力实现“三性”的统一,得到中央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创作领导小组及中央电视台专家们的高度好评。被誉为“体现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新突破和新水准”。

  导演杨阳在昨天举行的《诺尔曼·白求恩》新闻发布会上,与记者一起观摩了该剧片花。白求恩的精神再一次打动了这位坚强的女导演,以至于杨阳难以抑制自己的情感,几度泪流。杨阳介绍说,《诺尔曼·白求恩》的拍摄条件十分艰苦,在山西拍摄时,每天要拍摄十七八个小时,漫天的沙尘和黄土让很多演员非常不习惯。“但我今天心情激动,不是因为创作的艰难过程与付出的心血,那些不值得一说。而是因为白求恩这个人物,在不断地征服着我。白求恩放弃了自己在加拿大的富裕生活,在我们国家最困难的时候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为了救助伤病员,他甚至用嘴去吸战士伤口上的脓血……拍这部戏,让我仿佛经历了一场恋爱,是刻骨铭心的感觉。”

  杨阳表示:“拍摄《诺尔曼·白求恩》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幸,我希望通过这部戏,重新唤起人们对他的尊敬。今天我们走近白求恩,其实也就是在叩问我们自己的心灵。”(青年报 作者:陈莉)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