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念建党85周年 唐山评剧《红星谣》将赴京演出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7日 13:4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唐山记者赵锡臣、张鸥、贾宝芳):6月22日下午,唐山市评剧团创作排练的现代评剧《红星谣》在唐山市渤海影剧院进行了赴京前的最后一场汇报演出。本月26日、27日,该局作为从全国范围内抽调的10部优秀剧目之一,将进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现代戏展演。

  据悉,本次现代戏展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和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10部入选剧目中话剧《移民金大花》《黄土谣》、豫剧《村官李天成》等,曾分别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获得中国戏剧奖、文华奖等奖项,多数剧目曾深入农村、厂矿、高校等地演出,在基层深受欢迎。

  唐山市评剧团创排的现代评剧《红星谣》,是河北省惟一入选剧目。该剧取材于江西苏区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红军烈属雨花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她先后将新婚丈夫和养子送入革命队伍,又在二人相继牺牲后,教育孙儿不忘党的恩情,牢记红星使命。该剧前后跨度60多年,从上世纪30年代红军长征到60年代三年自然灾害,从改革开放到近年的抗洪抢险,通过雨花饱经沧桑的一生,勾勒出一幅宏大的历史画卷。该剧导演由上海越剧团童薇薇担纲,剧中主人公雨花由唐山市著名演员罗慧琴饰演。

  《红星谣》自去年6月创排至今,已经历了4次大的修改,进行了几次专家论证。为使剧情更凝练,人物形象更丰满,剧组在赴京前又做了最后的加工修改。

责编:晓宇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