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耻不忘 警示千年——抗战新片《太行山上》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7日 13:24 来源:CCTV.com

  1937年7月7日,宛平城的枪声掀开了全民抗日的序幕,69年后的今天,为缅怀无数流血牺牲的先烈。7月7日晚间19:35的黄金时间,CCTV-6将特别推出抗战新片《太行山上》,这部影片在全国电视媒体尚属首播,选在7月7日独家放送给广大CCTV-6的观众,希望以此来共同缅怀一段难忘的历史。   

  全新角度:影片以浓墨重彩的笔触刻画了林彪、阎锡山、郝梦麟、阿部规秀等众多历史人物形象,用全新的视角客观地描写了喜烽口、平型关等历史上众多著名战役。

  动感视觉:本片大量运用了运动镜头来表现场面的动荡,数码科技更造就了一个个千军万马、泥石流等宏大场面,更有肩扛式摄影机增强了战火纷飞的真实感。总之,极具动感的战争影像将为观众呈现出一流的视觉享受。

  明星阵容:除了王伍福、卢奇等特型演员,本片还网罗了梁家辉、刘德凯等港台明星的加盟,被称为是一部“三地明星齐聚太行,碧血丹心共唤和平”的影片。片中,梁家辉的独臂团长造型极富新意。战败之时,眼噙泪花,悲壮之情让人动容。刘德凯则扮演国民党将领郝梦麟,他将带给观众一种“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的感动。

  相关数字:关于《太行山上》,有这样一串数字不得不说,整部影片的拍摄动用了炸药100吨、部队官兵10余万人次、枪械8000余支、战车800余辆、人造血浆60公斤、服装10000余套,制作周期更是长达14个月。

  此外,影片《太行山上》还是众多革命历史电影中首部以朱德同志为主角的作品,因此在中国电影故事片人物长廊中具有特殊的位置。7月7日晚间,在紧随影片之后播出的《流金岁月》栏目中,影片的部分主创人员将齐聚CCTV-6,饱含激情地回眸影片拍摄时的点滴、畅谈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许多镜头之外的感人故事届时也将独家呈现。

责编:晓宇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