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片场身着旗袍 张敏《范府大院》做地下党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4:55 来源:

  相同的历史背景,相似的宅院文化,正在拍摄中的电视剧《范府大院》很容易让人想到《大宅门》。《范府大院》同样讲述了一段从民国初年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动荡岁月中,老宅院中的人物在历史变迁中各自的命运。这次饰演大院中“女管家”一角的,是有段时间未在荧屏露面的张敏,在片场身着30年代旗袍的张敏说:“我饰演的是范家大小姐念人,是一位从范府大院走出的进步女性,有着地下党员的身份,但却爱上了孙红雷饰演的郭彩三。”张敏认为这个角色非常吻合她的性格,“爽快、干练,带着一股男子气。”张敏说:“接这部剧最喜悦的事,就是穿上军装的时候。我是以演‘侠女’为观众喜爱的,我觉得我身上就有股‘侠女’的味道。而军人身上也具有这种抱打不平的气质,也是我从未尝试过的。”

  在拍摄现场,记者见证了张敏的“性格”。孙红雷与张敏正在拍一场情感对手戏,张敏刚一开口,孙红雷那边已经笑场了。张敏说:“这部剧中台词京味十足,我说普通话还没事,一说京味儿台词,他们就笑场了,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在一旁的孙红雷评价说:“她这人很爽利。我们在剧中有不少感情戏,和她‘谈恋爱’,每回都是她主动表达,语言直白,从不矫揉造作,我老跟张敏商量,这么演行吗?她特自信,拍出来效果是对路的。”(北京青年报 李彦)

  美艳张敏复出 口音全是京味儿

  炎炎夏日中电视剧《范府大院》进入了后期拍摄阶段,昨天记者在现场意外地见到久违银幕的香港明星张敏。记者马上向她提出疑问:经历了电影事业的高峰和商场的失意,再次复出选择出演一个刚烈叛逆的女地下党员是聪明的决定吗?

  张敏语气极为干脆地说:“我一直就特别想演一个女军人或者女警察,因为我个性比较男孩子气,很独立坚强,喜欢蹦蹦跳跳,不喜欢太女性化的东西。所以一听说这次《范府大院》里有这么一个背叛家庭闹革命的女孩子,我就特别兴奋。而且我原本就是‘打女’出身,这些风格豪放的角色对我来说问题不大。可惜里面穿军服的戏不多,还是旗袍穿的多一些。”但是《范府大院》是一出京味大戏,她能在剧中说一口地道的京片子吗?“我现在说国语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北京话说得有些别扭,很多词念的时候连不起来,儿化音也说不好,和孙红雷搭戏的时候,我一把音念坏了他就笑得打不住。可是前几天我回到香港,朋友们都说我不会说粤语了,口音里全是北京味。”

  张敏曾将自己辛苦拍戏挣的钱投资在自己并不擅长的商场,亏损的结果可想而知,不过这一切并没有让张敏很沮丧,她稍假思考就决定重新杀回影视圈,因为“毕竟自己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下面要走的路就清楚了。我把演戏当成玩耍一样,不去强求什么”。 (来源:北京晨报 田小满)

责编:凌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