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范府大院》分集故事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4:11 来源:CCTV.com

  第二十六集

  施爷劝说范爷接水仙入府做光汉的二房,范爷思前想后,继承范家香火总比脸面重要,只好答应此事,但要水仙以丫头的身份进范府。小六子以替赵局长过生日为名,再次来请玲子,被玲子推掉。施爷亲自到凤凰楼去找水仙,水仙得知范府要替她赎身,很爽快地答应了施爷提出赎她入府的所有条件。赵局长为小六子请不来玲子而烦恼,小六子给他出了一个设局抓人的主意,引玲子上门。施爷把跟鸨儿谈定赎水仙的事,告诉了范爷。范爷找来尔新,跟她商量接水仙入府的事。尔新不答应接水仙入门,痛斥范家不该把一个妓女娶进家门。

  第二十七集

  水仙入府了,光汉兴奋之余很对不起妻子尔新。水仙在人前显得很识大体。光汉在外下馆子,中了小六子设下局,被抓了起来。小六子以光汉做人质,再请玲子去见赵局长,玲子还是拒绝了。范爷为玲子不去救光汉的事大发脾气,玲子坦言下人也是人,玲子的话震动了范爷。玲子去找赵局长要求放人,对赵局长很不客气,赵局长想以真心打动玲子,遭玲子冷言相当。光文嫉妒光武常常和念人在一起搞政治活动,光武匆匆与革命女友秋石完婚。光文表示自己不在意念人和彩三的过去,二人感情渐进。日本要进攻北平了,彩三准备回北平,他言明不能留光子在他身边,光子表示理解。范爷答应光汉与水仙合房。光汉虽对尔新的难过心有不忍,但还是很兴奋的搬到水仙房里去了。尔新打翻范家祖宗灵位,万分悲哀,跳井自杀。

  第二十八集:

  尔新自杀的那口井填了。月娘叹息自己悲苦的命运,自觉时日不多,让念人陪她买棺材、看墓地。光汉、水仙还在为尔新的死而感叹不已,日本人的飞机已在北平的上空盘旋了。赵局长抛妻弃子、不惜用武力逼玲子,玲子就是不答应。赵局长着便衣追到镖局来,向玲子表明真情,并坚持要带玲子走。玲子被赵局长的真情所打动。月娘支持玲子跟赵局长走,赵局长来接玲子,看着赵局长等待自己的焦虑神情,玲子感动的流下眼泪。日本人进城了,小六子成了日伪警察,彩三也回到了北平。范府的人见彩三回来都很高兴,只有光汉不高兴。日本人让彩三当税务局长,彩三拿不定主意,范爷不让他当汉奸。念春魂不守舍地望着彩三,彩三被念春拉到自己的闺房里,两人正在亲热之际,光文陪着念人回到了范府。

  第二十九集:

  范爷、施爷、念人、念春等人针对彩三当不当日本人的税务局长之事,争论不休,最后竟然听从玲子的建议去占卦。念人对彩三的不信任使彩三伤心。念人处处责难彩三,从来没有打过彩三的田妈,见其把日本人领回家,也出手打了彩三。关键时刻蔡老板来找彩三,支持他当日本人的税务局长,蔡老板深信彩三,指出他就是当了也不是汉奸,还能为民族做些好事,彩三忍辱负重的答应了。范爷、施爷正为日本人来了,寺庙都没人给占卦而发愁。栓柱来报,镖师押完镖回来了。玲子正要和栓柱回镖局,正碰上彩三回来。彩三和罗镖师出去吃饭,碰见日本人调戏小女孩小庆,彩三痛打日本人,小庆被救下。彩三答应武田当税务局长,但提出条件,要镖局的兄弟给他当保镖。彩三用蔡老板给他讲的道理,说服镖局的兄弟们跟他一起当这个日本人的税务局长。

  第三十集

  镖局的人都跟彩三到税务局去了。玲子建议范爷将施家的酱菜铺并到镖局原址,两家一起合作酱园买卖。小六子带着日本人来查户口,范爷以身体不好为由拒绝当甲长。光汉要去过烟瘾,水仙拦不住他只得替他找钱。施爷向水仙问起光汉,水仙假说光汉在睡,替光汉出去鬼混做掩饰。施爷、范爷正在商议合办酱菜园的事,小六子跑来通告范爷,日本查封大烟馆,光汉被捕。念春来找彩三谈婚事,彩三担心范爷不允。施爷夫妇来找范爷商量救光汉的事,范爷答应一定筹钱救赎光汉。水仙请范爷求彩三帮忙救光汉。玲子受命去请彩三过府商谈救光汉的事,念春要彩三以让他们结婚做为帮着救光汉的条件。范爷向彩三开口求助,彩三扭不过念春只好向范爷提到了两人的婚事,范爷为彩三要娶念春的事大发脾气,玲子听后也很伤心。念春要嫁之心很坚决,痛斥全家人把彩三当下人,自己却永不在乎他的身份,彩三十分感动。念人知道彩三要娶念春,伤心之余决定离开范家。月娘道出真正适合彩三的人是玲子。

6/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