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邀请外援策划 春晚开门办


  【天津《城市快报》】作为一名记者和一名春晚忠实观众,我非常想知道今年春晚的节目安排上会和往年有何不同?是否真像您策划书中提到的那样:安排各省市地方台节目一一登场。而且,今年是首次广电总局下令要各地方台上报节目的一年,所以,您和陈维亚老师作为导演,在节目审核上是如何把握的?

  【总导演:郎昆】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欢迎32家省市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经从策划阶段进展到了实施阶段。由我和中国歌舞团的团长陈维亚同志来联合执导今年的春节晚会。众所周知,陈维亚同志是我们国家优秀的编导之一。能和他一起合作联合制作春节联欢晚会,既是中央电视台开门办晚会的具体措施之一,又是陈维亚个人艺术造诣的一次展示。在融合32家的智慧,以及节目的基础上,我们会对每一个节目进行认真的把关。

  【南京《金陵晚报》】今年的春晚是第一次“开门”办晚会,向全国征集策划方案的方法是否帮助导演组解决了部分问题,春晚的筹备工作进行到现在,最大的困难在什么地方?

  【总导演:郎昆】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不是第一次“开门”办晚会,早在90年代初中央电视台就已经采取过“开门”办春晚的举措。我记得1991年我第一次执导春晚的时候,就把向全国征集节目作为重要的举措之一。当然,今年的征集力度比往年要大,工作做得要细,获得的效果也自然就要高于往年。确实,为今年的春晚提供了不少好的点子和好的节目,解决了不少问题。春晚筹备到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创作,尤其是语言类节目的创作。

  【北京《京华时报》】与往年的春晚相比,此次春晚会有什么特色?年年难办的春晚是不是现在还让导演们为难?开门办春晚到底有没有帮上忙?在语言类、歌舞类等各类节目中,哪类节目质量最高?

  【副总导演:陈维亚】今年春晚突出欢乐祥和喜庆的基调,另外全国三十二个省市电视台的参与,使得今年的春晚更加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我们认为开门办春晚,开拓了视野和思路,而且更有效的集中了全国的艺术创造力,我们相信会给全国电视观众一个满意的答案。春节晚会的确很难办,但是主创人员们充满信心。

  【《北京青年报》】两位导演好,我是北京青年报的记者,今年开门办春晚,请问各地是否都向剧组推荐了节目,是否每省都会有一个节目在晚会上与观众见面。这样给总导演的工作带来哪些变化?

  【副总导演:陈维亚】各地32个电视台几乎都向剧组推荐剧目,有的台甚至推荐了一整台节目,根据节目的质量和整体晚会的容量,每一个台都上一个节目有一定难度,我们会采取多种形式使得今年的春晚成为真正“开门”的晚会。当然由于全国的参与给我们主创人员增加了巨大的工作量,但是我们也深深的体会到全国人民关注春晚的热情。

  【《上海青年报》】请问春晚的节目筹备已经进行到哪一步?


  【副总导演:陈维亚】目前春晚的节目筹备已经进入最紧张的阶段,各地方台及全国各地的推荐剧目、曲目非常多,按照我们的计划应该在12月底节目的大体结构框架、节目基本确定。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编辑:史佩航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专访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 (2004/12/21/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