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春晚论坛]网友献策——我为春晚设计节目单

------之相声小品时段节目设计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03日 14:31

  天津时调演唱以说唱形式介绍该时段的精彩看点。音乐结束后,一张印有赵本山、牛群、冯巩、巩汉林、黄宏等笑星撷影的大幕缓缓拉开,小品相声时段节目火爆上演。

  1,《周末喜相逢》贺岁节目 笑星拜大年送祝福

  表演:王景愚、郭达、杨蕾、严顺开、宋丹丹、黄晓娟、李琦、蔡明、潘长江、郭东临……

  大屏幕上播放他们当年演的小品的精彩画面。

  向观众拜年,一人表演或说一句他们当年小品中最经典的动作或话语。

  《吃鸡》-王景愚,《吃面条》-陈佩斯、朱时茂,《产房门前》-郭达、杨蕾,《懒汉相亲》-赵连甲、雷恪生、宋丹丹,《张三其人》-严顺开,《黄土坡》-郭达、蔡明,《密码》-赵世林、高秀敏,《有事您说话》-李文启、郭东临、买红妹,《过河》-潘长江、阎淑萍,《一个钱包》李琦、句号

  2、曲苑杂坛贺岁节目 《笑不笑由你》

  一个相声组合(1)儿童相声 (2)女子相声 (3)外国人说相声

  3、黄宏表演的小品

  4、演艺竞技场贺岁节目《超级模仿秀》

  5、潘长江表演的小品

  6、冯巩、牛群的相声

  7、赵本山表演的小品

  

插外景中华世纪坛《难念今宵二》[春节晚会之最](五分钟)

  倪萍再次邀请到嘉宾阎肃、张明敏、彭丽媛、李谷一来到外景中华世纪坛,和观众朋友聊聊这春节晚会之最。

  最早的春节晚会:最早的春节晚会出现在电影上,“李向阳”郭振清与郭兰英主持了1956年中国的第一场春节晚会。当时群星荟萃,侯宝林还演了大变活人。但是,当时的人只能在收音机里“收听”演出,直到六月才从各家电影院目睹了晚会的庐山真面目。阎肃回忆:那时一个五六分钟的小相声一下就弄得家喻户晓,使人首次认识到春节晚会的巨大魅力。

  最早的电视春节晚会1983年演播厅晚会首次亮相。为了创新,黄一鹤总导演在舞池上铺了一层钢化玻璃,用简单的灯光营造出新感觉。并开通直播电话,一时间成为社会的议论热点。黄一鹤回忆:“央视惟一的四部直播电话被开成热线。那年李谷一演唱的《乡恋》特火,许多观众打电话点播。台领导紧急决定让李谷一现场唱《乡恋》。我一下就急了,没有现成的伴奏带,而当时资料最全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料室早就休息了。一个技术员说‘我家里有盘录音带’,我们赶紧让他骑自行车回家拿。也不管效果怎样,赶紧让李谷一上场。”

  最大的演播厅:中央电视台600多平方米的演播厅成为1983年、1984年、1986年三年的演出宝地。1987年1000平方米的演播大厅建成,但可供折腾的地盘还是太小。1998年1600平方米的一号演播大厅终于建成。现代化的设备、先进的舞美、高科技的声光控制使得整个演出上了一个大台阶。香港回归和十五大的召开更为春节晚会锦上添花。

  最失败的春节晚会:1985年春节晚会遭遇第一次滑铁卢,当时因为600平方米的场地过于狭窄,许多精彩的大型节目无法上演。于是,北京工人体育馆进入大家的视线。不过谁也没有料到,现场无法联络的困难使工人体育馆成为一盘散沙。四个小时的节目拖成六个小时。不过,却首次推出在体育馆举办春节晚会的新概念。

  最早的小品:1984年的晚会首次出现喜剧小品。陈佩斯、朱时茂的《吃面》为大家带来一种新颖的表演形式。

  参加次数最多的歌唱演员:彭丽媛。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女歌唱家,从1984年第二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历经二十年,每年除夕之夜彭丽媛都会在CCTV一套节目和大家见面。

  演唱次数最多的歌:《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是由乔羽和王酩创作的,因为旋律优美、歌词隽永,1984年第一次在春节联欢晚会和观众见面之后,这首歌就理所当然地成了春节晚会的固定结束曲。[转回主播演室] (网友:延安 纪梵希)

  

[春晚论坛]说不尽的春节联欢晚会!进入……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春晚论坛]网友献策——我为春晚设计节目单之歌舞时段部分节目设计 (2004/12/03/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