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网友评论:致春晚的一封信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5日 16:28

  作者:翠玉玻璃

  我只是一名观众,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有关春晚的报道,我在这里也有点意见!

  第一,舞台!观众看的是节目,不是让人看不清演员的灯光!虽然说,良好的舞台设计可以衬托演出效果,给人以美的享受,可要是舞台太过华丽,灯光太过绚烂,就有一点喧宾夺主了!毕竟春晚不是演唱会,是一台综合性的晚会!

  第二,舞蹈!去年的舞蹈可真是有一点人山人海的感觉!我还是觉得大型的舞蹈开始和结束是有就可以了!最多在敲钟前再加一个。一个歌舞节目,只看得满眼的舞者,找不到唱歌的人,那还不如干脆有伴奏带的好,还能为央视省点盒饭。

  第三,相声!每年的相声都会被临时删减一点,弄的观众有时都不知道整个相声的意思。删词的节目有很多,不用总在相声身上下手啊!可以适当的删减一下主持人的串场词。要是主持人的串场词比相声还长,那就可笑了!还有就是对内容的限制。相声本来就是用来讽刺一些社会现象的,你非有弱化他的讽刺功能,那就有点把相声弄成四不象了!

  第四,连唱!我对连唱这种形式一向有很大的意见。他占用了比一首歌曲还要长的时间,却让观众听的不舒服,这是何苦呢?不一定人多力量就大!乱七八糟的一大群人,谁唱的什么都没记住。好的歌曲还是要完整。要精不要多才能保证良好的质量!不过我也理解导演。那么多的人想上春晚,难免有走关系的,得罪了谁也不好,不是?

  我呢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有什么提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原谅,这只是一个观众的看法吧。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