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带你进入如梦如幻的《梦想中国》

------世界第一台电脑“彩幕”今晚亮相CCTV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8日 08:39


两侧的“彩幕”为《梦想中国》凭添梦幻

  “明星,中国造!”,大型电视直播节目《梦想中国》今晚7点35分将在中央台经济频道拉开帷幕、开始连续7天的梦想旅程。除了这一节目将首次推出“中国平民偶像”外,还将实现全数字化舞台操控,并让观众目睹世界第一台电脑“彩幕”营造的特殊舞台效果。

  和《梦想中国》一直保持高调宣传有所不同的是,《梦想中国》剧组对这个“成就中国平民偶像”的大型舞台一直保持低调、秘而不宣,业界对一向有“大手笔”的央视多有猜测、多有期盼。就在直播前夕,《梦想中国》的舞台在小范围内向媒体正式开放,几乎让所有到场的记者都暗暗吃惊——《梦想中国》的舞台在央视第一次实现了全数字化电脑操控,舞台宽大简约而时尚,而在全球第一次亮相的两块共80平方米的“彩幕”分别树立在主演区的两侧,屏幕上不仅画面鲜艳亮泽,而且呈透明状,背景光效透过“彩幕”,制造出一种空透的梦幻感。这个“彩幕”是在普通LED显示屏基础上新近研发出来的,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了《梦想中国》节目专门赶制出来。引进“彩幕”,是《梦想中国》舞台总设计陈岩的“杰作”,这位电视舞台界的“大腕”,连续多次担任《春节联欢晚会》的舞美设计,而他的很多时尚、前卫的设计思想这一次都在《梦想中国》得到体现。央视投入巨大精力打造了《梦想中国》,也打造了一个如梦如幻的“梦想舞台”,可谓给予这些普通平民选手以相当高的礼遇。


《梦想中国》使用的1号厅也是《春节联欢晚会》的直播大厅

  今晚,36组41名选手将在李咏的引领下登上《梦想中国》辉煌的舞台,全国观众也将和他们一起进入一个“梦幻的世界”,为你心目中的“梦想明星”投上神圣的一票。CCTV.com也将在网上进行视频、图文直播,欢迎您的参与。

  由此进入论坛<<

  由此进入专辑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