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网站专稿:“梦想中国”总导演杨劼:愿选手拥有平常心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4日 17:25


  (CCTV.com消息:记者曹宇蕾 北京报道)由《非常6+1》栏目特别策划的周年大型活动“梦想中国”在历时3个月紧张的选拔之后,目前进入直播的最后准备阶段,从最初全国七大赛区的火热选拔,到北京相聚,《非常6+1》终于迎来了它的周年庆典。随着赛事日程的日益临近,晚会的导演们还在忙些什么?选手们的心情如何?带着这些问题, CCTV.com记者于今天采访了晚会总导演杨劼。再见她时,杨劼已与三个月前的情形大不一样,由于紧张工作的原因,杨劼的脸上已显的非常疲惫,但提起“梦想中国”,她的神情随之振作,开始回答记者的问题……

  记者:举办“梦想中国”的最初想法是什么?


  杨劼:自从《非常6+1》开播以来,我们就一直在考虑在一周年的时候做一个大型的活动,一直在策划、讨论,思路也越来越清楚,最后形成了这样一个方案。

  记者:《非常6+1》一直是录播,这次为什么要采取直播这样一种形式呢?

  杨劼:在录播的时候一直采取的是现场投票,来选举非常明星。这次的大型活动,所有选手都是从全国热爱文艺的老百姓中产生的,观众应该也是全国的观众,通过全国的观众来投票,所以它必须采用直播的形式,观众才能更好的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之中,来当评委。我们的口号就是:你是评委你做主。全国的观众都是评委,他们来投票选出自己心中的明星偶像。


  记者:目前这个阶段,选手的进展怎么样了?

  杨劼:目前全国7大赛区36组共41位选手,其中有两个组合,他们从9月27日全部汇总在北京开始培训,到现在培训已经全部结束了。他们在北京培训的相当顺利,除了专业的培训之外,还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包括一些到希望小学的活动,还有给他们组织一些模拟的歌友会,让他们体会一下当明星的感觉。同时,我们还请了很多知名的音乐人给他们上课,让他们在音乐上有所提高。还有一些心理辅导课,因为他们第一次来电视台,来直播,心理压力比较大,根据他们的心理情况,给他们进行一些心理辅导。

  记者:马上就要进入决赛了,你有什么想对选手说的么?

  杨劼:选手现在的情绪应该说都是非常激动的,也都摩拳擦掌,因为他们个个都认为他们自己是最好的,都觉得自己有信心去争夺金蝶奖,所以希望他们能够沉住气,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以平常心、正常的发挥去进入比赛状态,来接受全国观众的检阅。相信他们不管能不能得金蝶奖,都会有很好的发挥。


  记者:为什么要设立媒体观礼团和明星嘉宾观礼团?

  杨劼:我们是来帮助平民百姓来步入这个梦想殿堂、艺术殿堂,那么给予他们的应该是最高的礼遇。一个是来自演艺机构、演艺明星的观礼团,让所有的参赛选手都能在观礼嘉宾的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艺,这样也给了双方一个牵线搭桥的机会,如果表现出色,就可以和演艺公司签约,实现自己的梦想。设立媒体观礼团是希望他们能够关注这些老百姓的成长之路,多宣传他们。

  完成采访任务后,记者走进了大赛直播现场,看着现场内忙碌的制景工作人员,记者相信,18号那天,全国的电视观众将会看到一台精彩的比赛。目前,比赛直播时间已基本确定,从10月18日至23日每晚19:35分——20:55分,每天将有6位选手登台展示他们的才艺,同时,从每一场比赛中选出1位胜出者,参加在24日进行的最后决赛。届时CCTV.com将在现场设置网上直播区,全程对活动进行图文和视频直播,所有登陆的网友届时都可以一饱眼福,看看选手们是如何实现自己的非常梦想。由此进入直播版》》》。

  “梦想中国”专辑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