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中外“魔头”京城“斗法”

------北京世界魔术大师邀请赛第三届全国魔术比赛同期开场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6日 16:12

  如果说大卫·科波菲尔和罗伯特·盖勒普的魔术还没有满足你的魔术瘾,那么即将于9月下旬至10月初举办的2004北京世界魔术大师邀请赛和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届全国魔术比赛将为你彻底“解渴”。届时来自6个国家的8位世界顶级魔术大师和12位中国魔术师将一起施展“魔法”,可谓名副其实的“魔头大聚会”。

  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2004北京世界魔术大师邀请赛和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届全国魔术比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3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次邀请赛邀请到的8位魔术大师,都是在国际魔术界享有很高威望的魔术大师,其中包括三名蒙特卡洛国际魔术比赛金魔棒奖得主瑞士魔术大师皮特·马韦、美国魔术大师西尔敏·西斯特和阿根廷魔术大师迈诺克。荷兰的海尔·库伯、英国魔术大师马克·泰乐、西班牙魔术大师约克和乌克兰魔术大师维克多·维伊克也曾获得过多项国际大奖,在魔坛有极高荣誉和地位。

  虽然许多人的名字我们还不熟悉,但你大可不必担心这8位魔法师的本领,因为本次邀请赛的参赛资格之一就是必须在国际魔术比赛中获得过金奖或第一名的魔术师才有资格入选,他们的魔术水平和技巧几乎无懈可击。比如魔术大师皮特·马韦将给我们带来的节目《梦幻飞行》是飞行魔术目前世界上技巧最高的节目,他在飞行中能够“360度旋转飞翔”可进行全方位角度飞行和翻转。荷兰的海尔·库伯是世界著名的“黑色魔术艺术”领域的大师。他的代表作《黑火》将“黑色魔术艺术”提升到了空前的艺术境界。本次邀请赛的节目融情景魔术、黑色魔术、卡通魔术、飞行魔术、大型幻术于一台,没有一个是模仿照搬的节目,均为每位魔术大师的独创绝活,也是北京观众从未在舞台上见过的。

  就在外国“魔头”施展魔法的同时,第三届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也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海淀剧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2个魔术师中,既有全国知名的魔术师,又有崭露头角才华逼人的魔术新秀,届时还会有港澳台选手前来参赛。这将会使人们对中外魔术的特点、风格、水平有一个鲜明的了解和对比。同时,比赛期间还有魔术大师讲座和魔术道具展销活动。(记者 罗颖)

(编辑:晓宇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