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世界魔术大师邀请赛 八顶级魔术大师比拼魔力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2日 10:33

  新华社消息: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2004北京世界魔术大师邀请赛将在9月27日——10月3日在首都体育馆隆重上演。届时,叱咤世界魔坛的6位参赛魔术师以及2位魔术表演大师将站在京城的舞台上,给京城的魔术迷们展现神奇的魔力。


皮特·马韦

  邀请赛是“魔头”大聚会

  据中国杂技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林建先生介绍,本次大赛参赛门槛非常高,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国际魔术比赛中获得过金奖或第一名的魔术师才有资格入选。因此,可以说,本次邀请赛是世界顶级魔术的精品荟萃。同时本次邀请赛也是北京首次邀请世界顶级的魔术大师集体来京表演参赛,是当今国际魔坛最高水准的一次集体展示,对北京观众来说是难得的欣赏机会。

  据了解,本次邀请赛的节目可以说是一次多重风格的大展示,融情景魔术、黑色魔术、卡通魔术、飞行魔术、大型幻术于一台,给人以风格不同的享受。

  6位参赛者全是顶级魔术大师

  西尔敏·西斯特:世界著名的美国魔术师西尔敏·西斯特被称为“世界上最怪诞的魔术师”,他在自创卡通道具及设计表演形式上表现出独有的天赋同时他又有着常人所不能理解的,像孩子一样不羁、疯狂且荒诞的想法和作为。这个身穿大号阻特服、头戴紫帽、喋喋不休的小丑在舞台上精神活跃、欢蹦乱跳,这种滑稽魔术使人在欣赏一流魔术的同时感到轻松快乐。他的卡通魔术为他赢得了1995年太平洋魔术协会国际魔术比赛金奖和1998年蒙特卡洛国际魔术比赛金魔棒奖及史蒂芬妮公主奖以及诸多的国际大奖。

  参赛作品:《卡通魔术》,时髦可爱的卡通形象、夸张的动作、紧凑的节奏、令人意想不到的情节,令人瞠目结舌。

  马克·泰乐:世界著名的英国魔术师马克·泰乐是当代魔术界最令人振奋和有活力的魔术表演者之一,他在舞台上为观众奉献着孩童般的快乐,因此他在魔术界有“返璞归真的孩子”的美誉。马克在演出中运用了许多高科技手段,表演悬浮闪烁的蓝光总是深受观众的喜爱;自创的变伞表演,能在空气中变出各种大小不同、颜色各异的伞,总是令人感到难以置信。马克的独特之处在于他可以不用说话而和观众很好地交流。因此他获得了英国所有重要的魔术奖项。

  参赛作品:《空手变伞》、《荧光变幻》、《变牌》,观众将在迷幻中尽享畅快淋漓的愉悦。

  马赛欧:世界著名荷兰魔术师马赛欧有“幻术王子”之称,他金发碧眼、身材高挑,浑身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是出色的幻术表演者。他创作了一系列以“梦”为主题的梦幻表演,以梦幻主义者眼中的噩梦、浪漫的梦、未来的梦体现着无尽的魅力。“马赛欧梦幻”越来越被观众所喜爱。他曾获2003年世界魔术联盟(FISM)世界魔术大会比赛大型舞台魔术冠军,曾两次获得荷兰全国魔术比赛冠军。

  参赛作品:《闪电换人术》,以梦幻般的变换使观众观赏到神秘的奥妙。


约克

  约克:世界著名的西班牙魔术师约克出道比较晚,1997年才成为职业魔术师。他是这个时代顶尖的魔术大师之一,浪漫美丽的西班牙造就了他奇幻的想像力和创造力,他以逼真的魔术幻城、华丽壮观的场面、跌宕起伏的情节、震撼人心的力量,使观众深深陷入他制造的迷梦之中。他曾于2001年在巴黎和大卫·科波菲尔一起获得魔术界的奥斯卡大奖——曼德瑞克斯奖,他曾获西班牙全国魔术比赛冠军。

  参赛作品:《剑穿纸箱人》、《怪兽穿肚》,将带给观众紧张刺激的情景魔术。

  维克多·维伊克:世界著名的乌克兰魔术师维克多·维伊克年轻、俊朗、沉稳,表演细致。他曾经带着他的拿手好戏《侍者》、《三连环》、《玫瑰》、《悬浮少女》、《鸟笼》游历过美国、日本、葡萄牙、西班牙等世界上许多国家。尤其是他的拿手节目《三连环》,他的三只环能自如地悬浮在空中,上下移动,为国内外变环节目中所罕见。由于他的不懈努力,曾荣获1989年波兰国际魔术比赛总冠军,1990年捷克国际魔术比赛总冠军。

  参赛作品:《悬浮少女》,维伊克以魔术师和梦中的女孩在空中浪漫优雅地翩翩起舞,给观众无尽的享受。

  迈诺克:世界著名的阿根廷魔术师(现已加入意大利籍)迈诺克很小就展现出魔术的天赋,并对魔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出道较早,在19岁的时候就已经登台演出,开始参加阿根廷国内魔术组织的各类演出活动。迈诺克以手彩魔术见长,他手法灵活、行动敏捷,表演风格清新,是近年来国际魔坛涌现出的一颗耀眼的明星。尤其是近年来,迈诺克在国际魔术界颇有影响的国际魔术联盟世界魔术大会、国际魔术师协会、美国魔术师协会、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魔术比赛等一批国际顶级魔术赛事上屡获殊荣,引起国际魔坛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参赛作品:《魔幻气泡》,将原来西装笔挺的魔术师变成了滑稽憨笑的小丑。魔幻气泡使人尽享无限奥妙和感受畅快的欢悦。

  2位魔术大师担任表演嘉宾

  本次魔术大师邀请赛除了比赛之外,还具有表演的性质。因此,除了6位参赛的魔术大师,皮特·马韦和海尔·库伯两位世界魔术界如日中天的大师也同时上台表演。

  皮特·马韦:来自瑞士的世界著名魔术大师,曾获得过第十二届蒙特卡洛国际魔术比赛金魔棒奖和2002年度“莫林奖”等殊荣。这位大师既是魔术师又是发明家,他所有的大型魔术都是原创的。皮特表演的《梦幻飞行》是有史以来技巧最高的飞行大型魔术。在飞行过程中,他可以向空中各个方向飞行并随意转身,这种技巧在世界上绝无仅有。观众可以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近距离观看飞行演出。皮特也是惟一一个能在瞬间并在空中变换服装的魔术师。这个节目也是惟一经过电视实况直播的飞行大型魔术。

  参演作品:《梦幻飞行》、《魔术之手》、《奇异的变化》、《致命的诱惑》、《观众悬空》。

  海尔·库伯:世界著名的荷兰魔术大师。他早期是世界顶级的手彩魔术师,后来成为“黑色魔术艺术”领域的大师。他成功地将“黑色魔术艺术”提升到了空前的艺术境界,在其他魔术师不敢染指的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曾在1979年获世界魔术联盟(FISM)世界魔术大会比赛冠军,曾三次获得荷兰全国魔术比赛冠军。

  参演作品:《黑火》,一个在魔术界评价非常高的代表作。

  国内外魔术比赛同期同城市举行

  在本次世界魔术师邀请赛在京举办的同时,国内的魔术师们也将聚集京城同场角逐“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的桂冠。在同一个城市同时举办国内外魔术比赛尚属首次。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届全国魔术比赛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北京杂技家协会承办。比赛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海淀剧院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个左右的魔术师参加决赛。其中,既有内地知名的魔术师展示的新创作又有崭露头角才华逼人的魔术新秀还会有港澳台选手前来参赛。比赛将体现全国魔术发展的新成果和新动向,比赛期间还有魔术大师讲座和魔术道具展销活动。中外魔术师同期同城亮相,届时将形成国内外魔术精品荟萃,交相辉映的局面,这将使人们对中外魔术的特点、风格、水平有一个鲜明的了解和对比。

(编辑:晓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