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小平,你好——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视频)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2日 10:24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型文艺晚会《小平,你好》将于2004年8月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推出。

  这台大型文艺晚会是党和国家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中央有关同志的亲切关怀和直接领导下,晚会剧组早在半年前就开始了精心策划,参与创作的有关人员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举办本次文艺晚会的指示精神,重温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光辉事迹,确定了歌颂邓小平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讴歌改革开放伟大历史成就的创作宗旨。经过半年多来的精心策划和积极创作,晚会将以宏大的气热、高雅的风格、充沛的情感和洋溢时代气息和现代时尚的艺术风貌奉献给全国观众。


  晚会由全国文艺界一批优秀专家组成创作班子,精心遴选了一批脍炙人口的优秀曲目,创作了《小平,你好》、《樱桃熟了》、《你说那一天你要来》、《请你检阅》、《南昌郊外的小道》、《青史千秋》、《从此银河不再遥远》、《走在春风里》等一批歌颂小平同志光辉一生和崇高情操的新作品。宋祖英、彭丽媛、戴玉强、殷秀梅、阎维文、张也、刘斌、李维康、于魁智、孟广禄、关牧村等知名演员,文化部直属院团、部队文艺团体和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文艺团体参加演出,可以预料,这台大型文艺晚会必将激起人们对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鼓舞中国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复兴共同奋斗。

  播出时间:8月22日 CCTV-1 19:55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小平你好》总联排大幕拉开歌声中(视频) (2004/08/13/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