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喜剧人生_更多页

赵本山:还不圆满的人生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24日 13:04


  因为他工作太忙,我们的节目一直处于近乎绝望的等待中

  因为他故事太多,两天搞定的节目也特有看头

  因为《刘老根》太火,只能容纳80人的录制现场最终“超载”至200人

  因为角色繁复多变,再次做客,他的艺术人生更加丰富


  赵本山——卷起影视艺术界“东北风”的号手

  在录制的前两天,编导还在通宵忙碌,为的是要呈给观众一个更加丰满的“刘老根”的人生。制片人王峥想出了招:人生如戏,索性就从赵本山的人生舞台的八个角色入手,让赵本山自己给自己的人生角色打分。

  影视演员——70分

  而今的赵本山更愿意被人称作“刘老根”。《刘老根》火了,本山说:“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特别是普通百姓对这部戏很关爱,对我来说给了我很多力量,很多安慰。”

  赵本山头衔不少却从不印名片,朱军问他:“假如要印名片,会选择什么头衔?”赵本山回答:“那就印个演员吧,前面不附加什么定语。”

  小品明星——80分

  “小品演员本身就是个包袱”,赵本山显然已经修炼到这个份上了。演出小品无数,赵本山说:“最满意的是《昨天今天明天》。”至于今年的《心病》,赵本山认为虽然得了语言类节目一等奖,但是节目时间太短,名字也不好,获奖是面子上的照顾。演了多年小品,赵本山觉得很累,真想找个机会静下来,拿出真正的好作品。

  电视剧导演、制片人——70分

  赵本山用“霸气”、“权利”来形容他做导演的感受,“一部戏,最有权威的就是导演了。导演可以对剧本进行修改,对每一个演员的发展,对故事每一场戏,他可以临时调动,所以我对它很感兴趣。”

  第一次做导演、制片人,赵本山毫不掩饰那份自信与自得,“无论做什么,要做不好,我也就不往电视跟前凑合了,我就躲一躲。”

  董事长——50分

  “不伤人的人不能叫商人”,赵本山戏言。朱军也戏称赵本山是“不懂事的董事长”。赵本山觉得自己“更像个公关小姐,只能在重大场合公公关可以,给别人一种信任,做生意,这种信任是很重要。”

  人大代表——80分

  当选家乡铁岭的人大代表,赵本山最大的感觉是要认真地履行这项责任,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点事。这个角色,赵本山给了自己80分,他说剩下的20分是留给社会原谅的。

  父亲、丈夫——10分


  谈到孩子和媳妇,赵本山很愧疚,觉得给他们的时间太少。“我这俩孩子特别好,走的时候总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你回来什么时候到我们家来。他老这么说话,我老觉得像串门似的,挺难受的。”

  朋友——80分

  赵本山、高秀敏、范伟是小品界公认的“铁三角”,当然,除了两个搭档还离不开幕后的编剧老何。当朱军问起随着高秀敏、范伟、老何的名气的提高,朋友之间会不会产生矛盾时,赵本山说:“我想矛盾应该是每时都有,能没矛盾吗?我们几个我算是个领头的,我大度一些,会把什么事都原谅过去。”

  揭开谜底

  当朱军将展板坐标上的八个分数连起来时,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不规则的圆。正如朱军所说:“即使像赵本山这样功成名就,有娇妻贵子的人,他的生活轨迹和事业轨迹却是如此的不圆满,我想我们电视机前的每一位朋友在自己心里都会给自己打一个分,我们也自己画一个圆,我们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个圆画得更圆一些。”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