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北京相声俱乐部挂牌侧记:票价20元不变均爆满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22日 17:34

  在北京相声俱乐部前晚的挂牌仪式上,俱乐部主席李金斗中气十足地吼出一句:“相声俱乐部会永远办下去!”赢得了满堂喝彩。

  去年10月以来,相声俱乐部每周六晚在北京东城区文化馆举办一场演出,票价一律20元,至今已演出25场,场场爆满。前晚,在开演前半小时场子里就已坐了七八成的观众,到开演时更是座无虚席,其中不乏衣着时髦的年轻人。在整个演出过程中,场子里笑声掌声不断。

  傍晚刚刚乘飞机回到北京的李金斗说起相声俱乐部来兴致勃勃,他认为这是一件双赢的事。对观众而言自不必说,以低廉的票价看到精彩的演出,当然是一件好事。而对演员而言也不只是单纯的“奉献”。李金斗表示,俱乐部给青年演员创造了上台的机会,让他们直接面对观众,这种锻炼对于相声演员而言是非常必要的。一些相声名家则可以把他们的新段子拿到这里来进行彩排性质的演出,因为相声是一门舞台艺术,一个段子究竟如何,只有在剧场的笑声中才可以得到检验,而一个新段子要成功更必须拿到剧场里进行磨炼。也许正因为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所以李金斗坚定地表示:相声俱乐部“永不涨价”。他告诉记者,虽然在这里演出的演员只拿很少的报酬,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参加演出的积极性。据说,李金斗自己在俱乐部曾演出多场,却未取一文报酬。

  据了解,自俱乐部“开张”以前,著名相声演员侯跃文、石富宽、苏文茂、常宝华、赵世忠等都曾来这里演出,不少相声界的前辈也十分关心此事。昨晚,著名相声演员马季特意赶来为俱乐部揭牌,还高度评价了俱乐部为振兴相声所作的努力。

  俱乐部举办的第一期相声创作讲习班昨天开班。俱乐部还将在6月开办相声创作研讨班,10月将从新创作的相声中选取作品举办新相声晚会。王剑虹

(编辑:凌微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