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情系海内外,欢乐五大洲--《欢聚一堂》制片人在线精华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21日 15:52


  开场白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网友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国际频道综艺节目组制片人,分管两个栏目,一个是大家熟悉的老牌综艺节目《欢聚一堂》,还有一个是去年刚开办的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展示外国人才华的节目叫《同乐五洲》,今天我主要是介绍《欢聚一堂》这个栏目,《欢聚一堂》开播至今已经九个年头了,在广大电视观众的支持下,我们的节目深受海内外观众的喜爱,尤其是去年我们的栏目经过舞美的调整和形式的改变,背景板是地球和电视三色,还有浩瀚的星空,象征着宇宙,我们栏目的九个板块制作出九颗小星,环绕在背景版上,通过灯光的结合,展示在观众面前是一幅非常完美的图画,既有民族的特色,也有国际化的感觉。尤其是我们节目的播出在九个板块里进行调整和补充,愈加趋于完善,同时我们也欢迎电视观众给我们提出修改的意见,我们会采纳和接受。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

  关于《欢聚一堂》

  【过儿1610】申老师你好,您认为《欢聚一堂》这个节目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这位网友提出《欢聚一堂》的特点是什么,我们节目的宗旨是“情系海内外,欢乐五大洲”,具体内容是:以民族为主,以综艺为主,服务对象主要是华人华侨,向世界介绍中国的经典节目和著名文化人物。《欢聚一堂》第一个特点是以“欢”字当头,让观众有一种愉悦感,让人感到轻松愉快;第二个特点是“情”字,让华人华侨感觉是自己的家,请他们到节目现场;第三个特点是“华夏风情”,展示经典民族文化节目;第四是邀请海外艺术家,“有朋自远方来”;第五是观众参与,挑战吉尼斯,和观众互动。

  【网络主持人】请问《欢聚一堂》节目播出至今,来自国际国内的评价如何?为了使《欢聚一堂》能够吸引更多的世界眼球,你们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把节目办得更好?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我们的节目每次播出以后,有大量的观众来电来信,主要是觉得50分钟节目时间太短,国内国际对节目的关注是非常多的,你可能还记得《欢聚一堂》每年的评选,投票者1万多人,只有10名幸运观众来到北京现场,他们是非常幸运的,同时他们也给我们带来希望,那就是坚持走自己的路,做海内外观众喜欢希望看到的节目。

  【过儿1610】作为一个制片人,您认为一个节目是照顾大众的情绪好呢?还是坚持节目自己的主张,培养起节目的观众更能长久?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我认为一个优秀的栏目一定会有固定是收视群,它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需要,任何节目都不可能老少皆宜,选择大众还是选择固定收视群,我宁愿选择后者。

  关于“金话筒”

  【过儿1610】金话筒是你们做的吧,能介绍一下吗?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这位网友提出的金话筒是由中广学会主办,主持人委员会协办,第六届金话筒奖颁奖晚会是由我们栏目组制作的。本台晚会从建组到实施不到一个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节目呈现的我们认为还比较好,尤其是尹力(海外中心副主任)作为本台晚会的总体设计,跟我们晚会体会出了很多具体要求,所以我们整台晚会有两大特点:1、突出仪式感;2、展示主持人才华和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淡化歌舞升平的形式,用真实和情感打动观众。本台晚会设计了广播故事和再谈艺术人生,朱军和张越,王志和毕福剑面对面,这些生动的对白和现场的演出都非常感人,电视情景剧《今天我休息》,小品《排广告》也说出了广播人和电视人的辛苦与快乐。尤其是晚会一曲《问候》,由44位获奖主持人共同演唱,并把手中的鲜花献给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使整个晚会达到情感的高潮。


本届金话筒晚会导演杨凯利

  关于新变化

  【果冻CiCi】申导您好,我非常喜欢看《欢聚一堂》这个栏目,几乎每期都看。现在好多栏目都在改版,不知道《欢聚一堂》在新的一年里,会不会有什么新的变化。能否先透露一点。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谢谢你每期观看我们的节目。过去我们的节目是一周一期,调整为半月一期后观众来信反映间隔时间太长,尤其是海外的电视观众,我们已经向有关领导汇报,力争在明年恢复到一周一期,满足观众的需要。

  【陈心之夜】我很欣赏主持人朱迅的风格,但是在目前不断推出新主持新面孔的大气候下,你们会考虑推出新主持人替代她吗?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首先谢谢你喜欢我们的主持人朱迅,她来这个栏目四年来进步很大,至于是否有新人接替,要看我们节目的调整和改版后而定。

  【陈心之夜】整齐制片,最早的综艺娱乐节目以单方表演占绝对,之后发展为明星上节目来吸引眼球,而《幸运52》、《非常6+1》等节目是以观众参与来提高收视率。您认为当今的娱乐节目需要什么形式的新血液?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这个朋友提的建议很好,我们今后将会继续完善节目的整体设计,会区别于其他栏目的风格,我们仍然会以亲切、轻松、娱乐为主,有文化内涵,以情动人,绝不玩闹。观众参与调节气氛只是一种形式和手段,最终的目的还是向全球展示我们民族文化的精华。

  【网络主持人】《欢聚一堂》栏目组是怎么样的一个创作集体?能跟大家谈谈编导们幕后的工作情况吗?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我们《欢聚一堂》栏目是一个团结敬业的集体,它是导演集体负责制,每期执行导演写出方案,导演组集体讨论修改方案,由责任编辑分工来完成录制,《欢聚一堂》栏目九年了,是一个老栏目,但是它的导演队伍是全新的,我们吸收了近两年来在广播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高材生充实我们的创作队伍,所以我们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欢迎大家来自荐,来提意见,或参与我们的节目录制。我们的电话是010-88243053,联系人王小红。另外,欢聚一堂的姊妹组同乐五洲栏目也需要更多年轻有为朋友的加入,同时希望更多的会讲中文的有各种才艺的外国人加入我们的节目。

  【sun moon sart】申导,金话筒晚会上有王小丫表演的节目吗?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金话筒晚会肯定有王小丫的节目,同时还有你喜欢的其他主持人的节目。比如,鞠萍,王志,朱军,张越,还有毕福剑。他们的节目都非常精彩。


  结束语

  【《欢聚一堂》制片人申整齐】亲爱的网友们,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只能和大家聊到这儿,真诚的邀请大家到《欢聚一堂》和《同乐五洲》节目组来做客,我们共叙友谊,为提高电视收视,为了你喜欢的节目,咱们大家一起来。谢谢。

(编辑:凌微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