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新视听》:让你享受新音乐的快乐

央视国际 2003年09月25日 09:19

  9月24日下午,央视《新视听-星期二唱片街》栏目制片人刘真率栏目音乐总监刘畅、编导李琦、尹婕做客CCTV.com,与网友就栏目改版等问题进行交流。


  开场白:

  【制片人:刘真】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大家关注《新视听》星期二唱片街。

  【音乐总监:刘畅】大家好,我是刘畅,感谢大家和我们聊天。

  【编导:尹婕】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能跟大家通过网络聊天,感谢大家对《星期二唱片街》的关注。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

  【编导:李琦】大家好,我是李琦,聊天我是头一回,请多关照。

  一年一改版 节目常换常新

  【CCTV-3网络主持人】刘导,请您先给网友介绍一下《新视听》这次为什么要改版?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制片人:刘真】 节目要常换常新,所以《新视听》基本上做到一年一改版,如果我们对节目得没有新鲜感了,我相信大家对节目也不会有新鲜感。

  【CCTV-3网络主持人】原来CCTV-3有两个栏目是专门展示新人的,一个是《新视听》,一个是《音乐擂台》,现在《新视听》改版了,刘导,是不是因为原来的栏目受众面太小,影响了栏目的收视率,所以才要改版呢?


  【制片人:刘真】 其实喜爱看有实力的新人和喜爱看明星的观众一样多,改版不是因为收视率,做新人的收视率比我们现在做明星的收视率还高,主要是为了避免一个频道里面栏目的雷同。

  【xs4435】请问您是演小品的李琦吗?是重名?还是真的?或者这么问,您是李琦大爷吗?不好意思,看了这个名字我有些激动呀!:)

  【编导:李琦】本人在中戏上学的时候,也看过李琦大爷的节目,也时常接打错的电话,自我感觉比他帅多了。:)

  【欣馨儿】编导您好!我在《新视听》改版以前是它的忠实观众,尽管每周五晚播的很晚,但我每期都会看!但现在的《新视听》我却不喜欢,因为我们作为学声乐的学生,很期望看到专业艺术院校老师的现场点评,也希望能和参加现场演唱的选手进行一下对比,可《新视听》自改版后,就再也没有民族组演唱了,我和我的同学老师都觉得好遗憾……能否满足一下我们的需求呢?

  【编导:李琦】 一般的通俗歌手都比较注重商业包装,他们的专辑打榜和宣传都做得比较到位,而民歌手好像不太善于此道。在日后随着市场的发展,在我们的节目中还会有民歌手出现。

  【CCTV-3网络主持人】以前《新视听》为那些希望展示自己的新人创造了不少上台的机会,但改版后,却很少看到了。以后新人在节目中还有上台表现的机会吗?栏目在改版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到改版会对那些想要通过《新视听》走上歌唱道路的新人造成怎样的影响?

  【制片人:刘真】 其实在三频道有一个叫“星星擂台”的栏目依然在做新人,有志唱歌的人可以去参加这个栏目。

  【CCTV-3网络主持人】刘畅老师,不少学声乐的网友提出,原来《新视听》关于专业艺术院校老师的现场点评对他们十分有帮助,但现在民族组演唱在节目中已经没有了,因此,他们以及他们的老师都觉得非常遗憾,作为栏目的音乐总监,能否请您谈谈节目取消民族组演唱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音乐总监:刘畅】我们没有取消民歌,现在的节目是一期为一个歌手一张新唱片,而民歌手出唱片比较少,我们会逐渐有民歌手加入的。

  【765113】刘导你好,我一直都喜欢看《新视听》,可自从调整播出时间以来,我就一期都没收看了,因为我是上班族。还是觉得以前在双休日播出最好。还有《新视听》的主持人能否用一个比较贴近新手的人,如用李咏。还有《新视听》一定要和《音乐擂台》有区别。在《新视听》中就应是爱好音乐的人,喜欢唱歌的人就行,少点专业的人员。把学专业的歌手放在《音乐擂台》中去。

  【制片人:刘真】 首先感谢你一直收看《新视听》栏目,正是因为要和《音乐擂台》有区别,所以我们今年已经全新改版。现在栏目的名称有一个副标题“星期二唱片街”,每期请一位明星来宣传他的最新唱片专辑,其中包括内地和港台的明星。现在的播出时间是每星期二晚8点半,重播是星期三上午9点12分和下午2点47分,希望你到时收看。

  一人一建议 虚怀若谷从善如流

  【CCTV-3网络主持人】观众很少能够在《新视听》中听到闽南歌,节目在音乐推荐方面是否有所侧重?


  【音乐总监:刘畅】我们节目在音乐方面的侧重点就在于好听。

  【心语xf1984】栏目有没有考虑过以后办几期明星的专场啊?

  【编导:李琦】 我们在节目中曾经介绍过每周出一张新唱片。到一年结束的时候,大概有52张新唱片介绍给大家,到时候会给大家送上一台非常精彩的明星专场推荐给大家。

  【CCTV-3网络主持人】有网友提议说非常喜欢现在《新视听》类似于歌迷见面会又有点聊天性质的节目形式,但是觉得观众互动环节显得过于呆板,不知编导们怎么看?

  【制片人:刘真】节目刚开始很多观众是靠组织的,但他不一定喜欢正在做的歌手,如果通过网上报名,寻找到这些明星真正的歌迷的话,应该可以解决现场互动的问题。如果你有好的建议,能不能告诉我们?

  【CCTV-3网络主持人】有一部分网友对节目的主持人提出了异议,觉得主持人的问题没有深度、也不吸引人,不知道各位编导有何看法?

  【编导:李琦】 也许我们的主持人还有一些不近如人意的地方,大家想来也都知道当年《综艺大观》在全国找主持人,结果找来找去,还是倪萍。要找一个能中人意的主持人,比大海捞针还难。

  【制片人:刘真】 管彤除了主持星期二唱片街,还主持很多其他的晚会和栏目,我们其实最担心的是她没有时间听这些歌手的新歌,对管彤,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CCTV-3网络主持人】不知道刘导看没看过《春华秋实》这个栏目,很多网友觉得《新视听》唱片街可以借鉴《春华秋实》栏目的形式,改为两个歌手打擂的形式,或者两个歌手各自唱片的打擂,应该效果不错。

  【制片人:刘真】好主意,但是既然《春华秋实》已经打擂了,我们干嘛还要打擂呢?天下擂台赛太多,但是还没有定位明确的宣传歌手新专辑的栏目。

  给栏目打90分 留10分继续努力

  【CCTV-3网络主持人】请问一下编导,《新视听》请歌手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标准?比如说歌手的人气、唱歌的水平等各方面的因素?

  【制片人:刘真】 没有标准,谁出唱片就做谁,因为他敢出唱片,就说明他胆儿很大,唱得也好。

  【音乐总监:刘畅】 我们节目是力图在第一时间给大家介绍他的最新的专辑,这就要看他出唱片的档期。

  【果冻CiCi】对于现在的《新视听》,您给打多少分呢?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

  【制片人:刘真】 90分吧,因为还有10分,是我们需要继续努力的。

  【CCTV-3网络主持人】 请问一下音乐总监,《新视听》希望节目在向观众推荐新歌手、新音乐方面起到一种什么样的作用?

  【编导:李琦】我是想把最当红的最时尚的歌手或者组合带给大家,但是我们要看宣传档期,还需要他们的经纪人给他们安排。

  【CCTV-3网络主持人】参加《新视听》唱片街的歌手都是真唱吗?请问音乐总监,您对真唱、假唱是怎样理解的?您个人认为在什么场合需要真唱,什么场合需要假唱?

  【音乐总监:刘畅】 一般来说,商业演出应该真唱。但是在电视录像的时候,为了确保你们收看到的节目能尽量的完美,有的时候会使用MMM的手段。


  节目未来 只要有唱片就有星期二唱片街

  【"阿勇"】你认为《新视听》会成为第二个《同一首歌》吗?

  【制片人:刘真】不会成为第二个同一首歌,因为《同一首歌》是歌手拼台,星期二唱片街是歌手的最新唱片专辑,可以理解为新唱片的小型发布会,也可以理解为歌手的歌友见面会和小型个唱。性质也不一样,前者是晚会,后者是栏目。

  【CCTV-3网络主持人】刘导,现在很多节目都在改版,《新视听》也做过不少调整,对节目未来的发展,能否谈谈您的思路?

  【制片人:刘真】只要有歌,就有歌手;只要有歌手,就有唱片;只要有唱片,就有星期二唱片街。这是一个能做长线的栏目,因为它具备一个名牌栏目的所有特质:明星、好歌、时尚、流行、绝对一流的舞美灯光等娱乐包装手段。

  结束语:

  【编导:尹婕】再次感谢大家对星期二唱片街的关注和支持!

  【音乐总监:刘畅】谢谢大家,很高兴能跟大家聊这么长时间,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

  【制片人:刘真】谢谢大家的书面发言,希望到现场去鼓掌捧场,我们栏目会很快在CCTV.com上网,到时候大家可以通过网页了解和支持我们。期待大家的参与。

(编辑:李宁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