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尽120分力打造娱乐的综艺资讯

央视国际 2003年09月19日 14:12


  开场白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综艺快报》开播已经两年多了,得到了广大观众的支持,在此表示感谢。我们近期《综艺快报》做了重新的调整,希望能够更进一步给我们的观众一些有意义的、健康的而且有很强服务性的娱乐资讯,希望大家能喜欢,多提意见!

  尽120分的力

  【book93】对于现在的综艺快报,您给打多少分呢?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我们已经尽了120分的力了,但是我们只得到60分,但我们还会努力!

  【过儿1610】你做节目的过程中最难忘的是什么,有没有出过什么错误,您是怎么解决的?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有一年在新疆,去牧区拍了一周的外景,结果在回到乌鲁木齐的时候发现其中最关键的一箱素材带丢了,那些素材是不可能再现的。当时的那种感觉到现在还能感觉到,它在我工作的时候一直提示着我。

  【过儿1610】我很喜欢你们节目的HOTSTAR,不知道您喜欢哪个版块?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如果把栏目比作我自己的身体的话,我无法说清我更喜欢我的鼻子还是我的腿。:)

  【有点幸福】《综艺快报》是日播节目,每天这么多内容,编导们一定很忙吧。你们辛苦了。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我们现在正在征集“十一”期间的幸运观众,一同和我们体验记者生活,有兴趣的话,不妨可以试一试,体会了以后就会知道做记者是什么感觉了。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作为一个制片人,您认为一个节目是照顾大众的情绪好呢?还是坚持节目自己的主张,培养起节目的观众更能长久?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这两方面得是相辅相成的,不能截然分开,你不照顾观众的收视习惯与情绪,你就失去了观众群,但是你如果没有节目自己的风格,又很难在这个市场上立足,所以这两方面要融会起来。


  开放型的创作思路

  【忠实的追星族】您刚才说您的节目有很大改动,我想问问,主要有哪些方面?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以前我们的栏目更注重于信息的发布,而这次改版我们希望信息的走向是流动的,是从我们流向您,再从您流回到我们这里。比如说hotstar版块、唱片销售榜、畅销图书榜等等。所以在您关注我们栏目的同时,希望您也参加我们。

  【慕容雪村】听说你们在招娱乐记者,你们是想从中选一批人作为你们的新生力量呢?还是在炒作?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这只是一种增加互动的方式,同时也想架起明星与观众之间的桥梁,互相感觉一下双方的位置,都不容易!

  【爱看综艺快报】我觉得你们这个活动做得很好,应该是同类型栏目中你们首创的吧?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首创不敢说,只是从你们的需求出发。

  【忠实的追星族】张老师,您的节目有太多的广告,而且时间长,以后可不可以放些好看点的?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我们正在努力协调这个问题,压缩时间,广告的拍摄质量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我想这段时间你们再看节目,你会发现广告好看了!

  【有点幸福】《综艺快报》和CCTV.com合作了明星在线系列,把网络互动也做到节目中,这是很新颖的做法,网络互动的加入对于节目发展有什么样的作用呢?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我觉得随着时代的发展,单一的媒体可能已经不能适应信息时代的发展了,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更加立体的综合型的信息平台,像现代的网络,传统的包括广播、报纸、短讯。使得我们走出了原来的比较狭窄的发展空间,从我们的创作思路和发展思路上都是一个比较开放型的前景。


  打造娱乐的综艺资讯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您认为一个栏目要想做好,最重要的是什么?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首先要有准确的市场定位,与此相适应的制作体制和环境。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综艺快报》从7月改为直播性节目,您认为直播有什么优势?当初你是怎么构想的?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它的优势无疑就是时效性。就现在《综艺快报》与类似的一些综艺资讯栏目相比,我们新闻在时效上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的。以后我们会更多的突出这种直播的感觉,可能会进一步强化直接和观众互动的环节。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改版之前的《综艺快报》在文化方面有很多的独家性,改版之后突出了娱乐资讯方面的消息,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可以说这是栏目发展的一个阶段性的结果。以前的《综艺快报》报道的范畴可能更广泛一些,虽然有它的好处,但是有一个很明显的缺陷就在于它的栏目定位,包括对于我们自身栏目的观众群的了解可能盲目了一些。改成突出娱乐资讯的风格,也是我们栏目发展的一种选择。

  【我要看晚会啊】娱乐资讯类节目非常多,也有不少受到观众喜爱的主持人,如李霞,舒高等都是很时尚的,《综艺快报》的主持人却比较朴素,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综艺快报》娱乐资讯节目在央视是惟一的,就我个人理解,我们栏目娱乐的概念可能和大家所熟知的一些其他娱乐资讯的概念有所不同,我们的娱乐可能更多的是对于栏目的风格和报道样式的一个定义,更准确的说应该叫娱乐的综艺资讯。所以我们主持人的风格也受这个栏目本身风格和样式的界定,所以我们和他们有些区别就不奇怪了。

  【快乐星期天11】请问《综艺快报》跟目前众多的“娱乐XXX”之类的节目相比,有什么自己的特色,或者说在综艺报道中,《综艺快报》有什么长处?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长与短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你说在某些方面上我是有长处,但是我不能很好的利用它,长处之长就无从谈起了。所以更重要的是要不断的挖掘自己,培养自己栏目的一些长处和特点,我想这些长处和特点也不是我来说的,这应该是由观众说的。

  【爱看综艺快报】我觉得《综艺快报》应该更偏重娱乐性节目,张老师,我想问一下你怎么看待《娱乐现场》?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我觉得娱乐现场也有它自己的定位群体,他们的创意和节目还是挺好的。

  【爱看综艺快报】我想知道《综艺快报》准备做出怎样自己的特色?怎样才能让观众感觉到看的东西和别人的同类型节目不一样,通过看节目或者可能的参与性让观众真正感觉到节目的气息?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先要了解我们栏目的观众,在节目制作的每一个环节都想着我们的观众,我想这样制作出来的有针对性的节目,它就是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因为毕竟每一个栏目的观众群都是不一样的。


  让观众在愉悦的情绪中得到资讯

  【小倩~~】《综艺快报》的片花很棒!请问你们当初是怎么设计的?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近期的电视栏目包装比较流行一种平面色块拼接的感觉,我们希望有新的东西,因为我们栏目是想引领时尚,所以我们在片花的设计当中强调了虚与实的结合,在突出栏目logo的同时,也在强化一种自然界的质感,并把这两者相结合。我们希望能够创造一种新的包装模式,如果你感觉它很棒,也说明你的眼光很棒。:)

  【大千世界21】张老师你好,我平时就非常喜欢看《综艺快报》,不过我有些朋友觉得《综艺快报》的报道太浅了,对一些资讯没有进行深入的报道,所以看完之后有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感觉。对此,你如何看?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我觉得《综艺快报》本身是一个资讯性栏目,我们更强调它的新闻性和服务性,要进一步探讨一个文化问题,需要相应的展示空间。比如在新闻频道,它有新闻性的栏目,也有访谈节目和按深入报道的栏目,它利用一个频道的优势将一个问题剖析的非常立体和全面。我希望我们的综艺频道以后也能有这样的空间。

  【有点幸福】《综艺快报》我很喜欢,可是我发现有时候一条新闻,比如一部新电影的新闻会重复的出现,这是怎么回事呢?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那是我们觉得这个电影有值得你持续关注的价值。

  【可爱小涵子】我是老观众,非常爱这个节目,每天一下班就回家去看,不仅仅是节目定位不错,而且主持人也蛮好的:)我就想知道你们办这个节目主要是有什么样的想法呢?或是说你们起先预先的观众群是一个什么样的类型的呢?谢谢!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在没有改版之前我们栏目的观众定位,对于我们创作者来说还是模糊的。这次改版我们首先做得就是摸清自己的观众群,所以才有了针对性的调整。现在我们的观众群主要还是集中在中青年的知识层,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使我们的这部分观众,首先是在一种比较愉悦的情绪中得到一些有益的综艺资讯和服务。

  结束语

  【《综艺快报》制片人:张谦】欢迎在今天晚上18:40收看《综艺快报》,而且天天如此。再见!

(编辑:凌微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