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在线上

台庆45周年晚会--我们走向国际化的载体

央视国际 2003年08月08日 22:43


  9月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建台45周年双语文艺晚会将精彩纷呈热闹非凡,这是一台用全新理念诠释的联欢会。这台万众瞩目的晚会将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众星云集的盛会将满足观众何种期待?晚会总导演王冼平、崔亚楠及策划人员任卫新8月8日做客央视国际网站,为网友们解开一个个悬念。

  开场白:

  【嘉宾王冼平】开场白:网友朋友们你们好,我是中央电视台导演王冼平,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和你们交流,但是也很紧张,怕不能完全让所有的网民们满意,因为平常对这种交流方式不是太习惯,如也不太如意的地方,请原谅,请提问!

  【嘉宾朱海】很高兴来到这里与网友们见面。我叫朱海,第一次在央视国际网上做客,请多关照。

  【嘉宾任卫新】开场白:大家好,我是任卫新,我也是个网迷,非常想和大家在这里交流,也愿意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可以随便提。

  【嘉宾崔亚楠】开场白:对不起,迟到了!不是为了别的,是为了这台晚会,是为了让你们对中央电视台有一个更深刻的印象。说什么也是多余的,只有你们高兴我们才能高兴,我不知道说的对不对?你们要是认为我是虚头虚脑的,你们就可以开始攻击我吧。:)


   一 主持人:他们在晚会的分量令人难以估计

  【爱英天使】这次的晚会主要突出一个什么样的风格呢?会启用哪几位主持人?

  【嘉宾王冼平】这台晚会的风格我觉得应该是很隆重、很热烈、很朴实大气、很国际化,绝不是奢华和华丽,主持人全台在册的近三百主持人,几乎全部都参加了。

  【zhccccc】这台晚会主持人的分量有多重?

  【嘉宾崔亚楠】你们会想象不到的。

  【箫水移秋】导演,辛苦了,请问您个问题,网民调查显示:大多数观众期待在晚会上见到自己喜欢的主持人的。我想知道你们会请谁呢?主持人的选票排名是标准吗?你们会取前几名?还是你们只是拿这个做参考呢,请谁不请谁你们说了算。

  【嘉宾王冼平】这是中央电视台的生日,所以不存在请谁不请谁的问题,而是所有的主持人都希望通过这一台晚会、都希望通过这个窗口、都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来共同表达自己的心声,所以在这台晚会中主持人的选用是根据晚会的进程和情绪的递进以及整体的设计会安排在不同的位置,我想,你所期待见到的主持人和喜欢的主持人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出现在你的面前,出谁不出谁,喜欢不喜欢谁,你说了算!

  【trikessa3】希望导演听听我们的心声!王导你好,不知道你看过央视关于45周年晚会的网上投票调查没有,在您最想和哪位主持人交流的投票中,有9万多人选择了倪萍,不知道您是不是打算尊重大多数观众的意见,请她主持或是安排她表演节目?这是广大观众所期待的。

  【嘉宾王冼平】你的感觉跟我的感觉是一样的,倪萍是九十年代初进入的,她已经成为电视综艺节目的形象代言人,她代表着一个电视综艺发展的时代,她很有标志性,我想我跟你一样喜欢她,喜欢她的主持风格,她之所以受到那么多观众的喜爱,是因为她真诚,这是她最大的特点,至于她是否会参加晚会,因为她现在已经调到电视剧制作中心,离开了主持人的岗位,但是我们会努力把她请回来,再一次把真诚带给观众,面对你们,好吗?

  【好点儿1126】各位导演,策划:请你们听我诚恳地说!各位导演,策划:我们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看到倪萍了,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倪萍阿姨啊!你看看网上的调查,将近10万网民的共同心声。你们看看论坛上这么多爱倪,呼唤倪的帖子,我想在中国百姓心中,倪萍是最好的,一定有许多许多观众和我们一样想念阿姨,你们不是要听取民意吗?这难道不是最好的证明吗?你虽然已经回答我们了,会尽力请倪萍,但是我们真的好担心,她为央视这么多年尽心尽力,争取了那么多的荣誉,她应该是最有资格,最应该参加这台晚会的,真诚的希望你们能给予倪萍重任,我们将万分感谢,祝你们好运,我们永远主持你们!还有,天气热,你们还保重身体^_^

  【嘉宾王冼平】我替她谢谢你,她非常好,昨天我们还在一起讨论晚会的事情。她今天如果知道你们如此的关心她,她会笑得更灿烂的,当然脸上会多一个褶子。

  【网络主持人】给导演组一点建议:听说你们正在筹办中央电视台建台4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我建议你们全部启用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因为他们个个都是多才多艺,而且中央电视台的发展他们功不可没,用他们来表演再合适不过了。

  【嘉宾王冼平】那不是有一点自娱自乐的嫌疑吗?如果是中央电视台自己内部的联欢,我想没有问题,但是,我们要承建一台高水准的晚会的话,应该还是要有专业的演员与主持人到位的结合来完成。

  【大洪水来了】在策划上,这台晚会有什么创新?

  【嘉宾朱海】首先根据总导演的要求,从策划上提出一个能够实施的创新的理念,为了这一点大概花了近一个月时间,因为这个理念是构筑在中国电视发展45年的基础上,又能够充分表达中央电视台几代电视人45年来精神要义,特别是能够找到与观众互动的切入点。到目前为止,我们觉得找到了感觉,毕竟策划只是前提,最终的效果还要靠实施来完成,但是有一点,我们策划的标准是唯新,唯美,唯亲。

  【小山er】 王导,这次舞台设计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主要突出什么样的思想?


  【嘉宾王冼平】这次的舞台设计非常有意思,非常电视化,非常国际化,很现代,我非常满意。如果我们能很好的通过声光电和节目内容、节目形式结合得很好来表现的话,我想会给你留下印象。舞美设计师是同我合作了十几年的,也是连续六年来春节联欢晚会的舞美总设计陈岩先生。

  【极品飞车5】任老师,一个好的策划人应当具有什么样的基本素质和知识结构?现在学校里还没有策划这个专业吧?

  【嘉宾任卫新】至少我不是从学校策划专业里面走出来的,其实作为策划来讲,不仅局限于影视这个专业,任何一个行当都需要策划。比如说希望工程的出台,本身就来自于策划;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也是出于一种策划。任何一种人类文化和文明的行为,都来自于策划,都需要各方面的知识积累,然后用过某一个专业上去。策划是一个由想象到实施,最后到完成的一个过程,无论大与小,首先策划先行。

  【funny6383】王导,对于执导这次台庆晚会和你以前执导的春节晚会感觉上会有什么不同?

  【嘉宾王冼平】我觉得今天下午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在问我,你是觉得做了二十年的导演,做了上百台晚会是越做越难,还是越做越容易,我说一定是越做越难,尤其是我现在在执导的这台晚会,我觉得是在用我的心、用我全部的感受和我对电视的全部情感在做台庆晚会。

  【大洪水来了】王导:你这次负责建台45周年双语晚会,与你上次负责春节晚会有什么不同?哪个压力更大一点?

  【嘉宾王冼平】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不同就是春节晚会我要给观众带去快乐,带去春天的感受,但是这一次我要通过这个晚会代表电视人表达对观众的感谢和支持,还要把电视45年来成长的历程,艺术的再现在屏幕上。

  【funny6383】王导,这次的节目有什么更加新颖的地方吗?

  【嘉宾王冼平】我想有,首先是电视特点非常浓厚,是一台电视技术与艺术尽量完美结合的一台晚会,应该是养眼的。

  【有点幸福】为了这台晚会,两位导演以及策划一定忙碌了很久。能谈谈你们的创作过程吗?

  【嘉宾崔亚楠】其实时间不长,但是很累,累得是我们经常否定自己,高兴的是我们靠你们更近。 

  【小甜甜10】任卫新老师,作晚会策划的时候你们是不是常做个头脑风暴之类的讨论,好点子是不是都能在这些时候通过交流产生出来?  

  【嘉宾任卫新】你很具有想象力,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个头脑风暴的小甜甜?好的点子当然有一些会是在这时产生的,但有些你们看不到的臭点子也是这个时候产生的,交流会产生好的想法,但有时沉静的思考,也会产生好的点子,风暴很美,宁静也很美,就像颤动在枝头的夕阳。我说的对不对?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凌微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