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在线上

陶红:丰富的生活 辛苦的职业

央视国际 2003年07月28日 10:07


  曾获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的演员陶红,最近可谓佳绩不断。先是剪掉一头长发,狠练《跆拳道》。随后,又与影坛“才子”黄磊,携手《38度》。影星陶红成为众影迷关注的焦点,7月25日下午16:00,应广大影迷之邀,陶红做客CCTV.com“在线上”,向众多影迷敞开心扉。

  渐入佳境的陶红

  【嘉宾陶红】开场白:大家好,我现在很高兴跟大家在这儿聊天,有什么想了解我的,都可以来和我聊。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现在当演员是很多少男少女的梦想,那么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到当演员的?

  【嘉宾陶红】我是从10岁开始学跳舞,其实舞蹈演员的发展,毕业之后很少有舞剧来跳,所以基本上跳完五年,马上就考戏剧学院和电影学院,就这样开始成了一个专业的演员。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刚开始从事演员这个职业的时候遇到过哪些困难?你是怎样克服这些困难的?

  【嘉宾陶红】 我是从10岁开始学舞蹈,12岁登台。其实人的每一次都会经历尴尬。我第一次拍电影,第一次上台演舞台剧,每一次的第一次都是很有意思的。12岁登台的时候,我觉得跳舞没问题,但老师希望我报幕,我可以演,让我讲话我就特别紧张,第一次是被老师推到舞台上去的,在那儿起码停顿了很长时间,也是吓得一塌糊涂。第一次拍电影很多东西不明白,包括等“预备开始”,还有副导演说“开始”。其实,人的第一次都会很莽撞,也有很多自己觉得很尴尬的境地。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作为一个演员,应该不断的提高自己,在这方面你是如何做的?

  【嘉宾陶红】实际上在你选择剧本的时候,总是希望能够演一些我自己没有演过的东西,有的时候人可以放弃的,在你状态不好的时候,在你很紧凑的拍完一段的时候然后可以休息,然后我再力图做到每一次都不一样,这是我追求的,也是我希望给大家每次出演的角色,不管类型化还是所演的人物都是不同的。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你认为一个演员,最难以面对的是什么?

  【嘉宾陶红】在我来说没有什么难以面对,无非是工作上的压力,还有一些创作上碰到很多困难,自己解决。其实它是一个很艰难,但是又是一个比较愉快的过程,目前我自己可能心态比较好,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难以面对的。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演员在演戏的时候都会很投入,即使戏拍完了,也很难一下子从戏里走到现实生活中,你是怎么调整自己的情绪的?

  【嘉宾陶红】其实这是一个很难调整的问题,像我刚出道的时候,刚毕业遇到这种问题,如果我要拍比较伤心、比较难过的戏也许这一天都不开心,在整个戏的状况中都会跟它走。刚开始的时候,你不明白有一种抽离的东西,到现在我觉得好一些,但是也还是不行。比如说我在演《生活秀》的时候,因为要穿高跟鞋,穿裙子走路也是很风情的样子,所以那一段时间我的衣服着装都是那种感觉。再以后,我演了一个电影《跆拳道》,是一个男孩子气的性格,所有的朋友都觉得我特别楞。其实演员很难控制你自己,你一旦进入一个角色的时候,你投入,就肯定要进去,但是现在会好一些,不像以前,要是难受的话,一天都很不开心。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很多人都说演员的生活很丰富,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角色,你是怎么看待演员这个职业的?

  【嘉宾陶红】演员的职业跟正常人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样的,其实我是特别希望过一种能够每天上班下班,然后回家跟家里人一起吃晚饭,比较正常的生活,我自己选择的职业首先是居无定所,四海为家,所以很多人会觉得我很夸张。我去各个剧组的时候都会告诉制作人,来接的车一定要大,我要带很多东西,我会把我平时喜欢睡的枕头、玩具、电影、音乐都带上。我一进这个屋必须要感觉到跟我的家里是一样的,没有那种浪迹天涯的感觉,不然的话我会觉得自己很可怜。在一个招待所里一住就是四、五个月,去的都是很偏远的地方,有的时候拍一些农村戏还要住在村民的家里。是很丰富,但同时也是一个很辛苦的职业。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最近有什么新戏要拍,你今后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嘉宾陶红】马上可能投入工作,但是还没有具体定下来,我自己还是希望演一个让我自己很感动的人物,其实我最想演的角色就是一个歌舞剧,因为我自己又能唱歌又能跳舞,而且我觉得这个艺术形式是一个比较长久的东西,所以现在最想拍的就是歌舞片。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你对偶像派和实力派有什么看法?

  【嘉宾陶红】其实我觉得现在随着整个演员这一行的发展,实际上实力派和偶像派的界限是越来越小,其实我个人认为,一个好的演员,做的比较成功的一个艺人,他既是偶像派又是实力派,我觉得这是最完美的。通常大家觉得可能你外在的条件比较好,可能会有很多好的机会,大家会把你归类为偶像派,其实这个已经慢慢被粉碎,很多偶像派的演员随着自己的努力,自己不断地补充,去表现自己,从一个偶像派,很好地过渡到实力派。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