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黄磊:影视圈中的“才子”,生活中的平凡人

央视国际 2003年07月18日 18:42


  7月18日16:00,黄磊做客CCTV.com与网友在线交流,畅谈自己的演艺事业、生活、爱情。事业上的如日中天,生活中的平平淡淡,更多的人在这里了解到一个真实的黄磊。

  关于演艺事业和剧本创作

  【嘉宾黄磊】开场白:大家好,我是黄磊,很高兴到央视国际网站上跟大家见面,我们现在可以开始了!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文艺界称你为“才子”,你怎么看?

  【嘉宾黄磊】其实今天大家在评价一个事的时候经常会给“归堆”或者给以一个名号,其实我谈不上什么才子不才子,我只是在做演员的工作,或者影视创作的工作,所以不存在我是一个才子的说法,因为我正好演了徐志摩这样的角色吧。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听说你在筹拍新戏《天一生水》,男女主角都选定了吗?

  【嘉宾黄磊】我们现在定下来的男主角,一个是我,一个是耿乐,还有我的一个同学王劲松,可能有些观众不熟悉,他之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面的叶斗,还有一个李解,在《笑傲江湖》里的林平之。女演员我们现在定的是马伊利,还有两个没有确定,其中一个我们希望是能够请到范冰冰,但现在还在沟通之中。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天一生水》预计什么时候完成?以后打算做导演还是做演员?

  【嘉宾黄磊】《天一生水》会在12月中完成拍摄,预计后期要到明年2月份,我很期待明年暑假和大家见面。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与你合作过的女演员有很多,那么你和许晴、周迅、刘若英演对手戏时有什么样的感觉?更喜欢跟谁合作?

  【嘉宾黄磊】其实合作每一个都不一样,都有他自己独特的地方,谈不上哪个好或更好,我觉得她们每个演员,比如吴倩莲、周迅、刘若英、李心洁包括现在的陶虹,我觉得合作都非常得愉快。

  【真水无香@】《十七楼的幻想》是你什么时候打算写的,用了多久写成的?

  【嘉宾黄磊】其实我没有专门去写这本书,只是把以前的笔记本上的一些东西挑选了出来放在这本书里,算是一个散文体的小册子,明天下午两点钟,我会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签售仪式,你来吧!

  【ki72】《年华似水》这首歌是为《似水年华》定做的吗?


  【嘉宾黄磊】对,而且我们这一段同步发行了两张唱片,一张是我的电视原声音乐叫做《似水年华》,另一张是我个人专辑也叫《似水年华》。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想问一下,您之所以会把这些由文学作品改编出来的音乐演绎的如此完美无瑕,是不是因为你有一些特殊的经历呢?

  【嘉宾黄磊】其实每个人的经历都是平凡的,但对于他自己的人生来讲中又都是特殊的,我是个寻常人。

  【蓝沁雨*】“这并不是一个爱情故事”,听了这句话我好像被什么震撼了。作为即将迈入花季的女孩,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被那些凄美的爱情故事所吸引。

  【嘉宾黄磊】《似水年华》是一个爱情故事,但不单纯是一个爱情故事,我自己更认为它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成长的故事,它是所有经历情感、经历青春岁月的人心中的故事。

  【fresco】为什么《似水年华》选在了乌镇,而不是西塘,或者南浔呢?


  【嘉宾黄磊】因为我先看了各种水乡的照片,对乌镇尤其的喜欢,而恰巧我夜晚到乌镇看夜景,那一晚乌镇很安静、很平和,像是我想象中的地方,所以就选择了乌镇。可能就跟我相信一见钟情是一个道理。

  【照影】《似水年华》的剧本会出版吗?

  【嘉宾黄磊】已经出了剧本的改编小说,书店有卖的。

  【默默学英文】《似水年华》剧中的信封是你的真迹吗?看来字写的也是很有功底~!

  【嘉宾黄磊】我的新书《十七楼的幻想》里写了一段关于读书,我说以前最早读书,是一种对死亡的恐惧的逃避,后来读书是习惯、需要、兴趣……很多种,可今天又觉得读书依然是一种逃避,我喜欢读书,读书带给我看到自己的感觉。

  【宁静天空1】怎样看待“新人文剧”?

  【嘉宾黄磊】其实,戏和你自己的人生有时候是会相互影响的,角色是演员创造的,可角色一样会进入到演员的内心之中,永远是彼此靠近的,也会彼此影响。应该说我的人生受到了很多角色的影响,比如徐志摩,又比如文,还有耀辉等等等等。

  【《综艺快报》栏目主编、策划钢子】演了很多都是二三十年代的戏,导演在选择这种角色的时候都会想到你,你会不会在这方面会有些突破?

  【嘉宾黄磊】我是演了很多二三十年代的戏,其实我也演过一些现代戏,比如说像刚刚之前拍过的《七日》就是一个现代戏,还有《似水年华》也是一个现代戏。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