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在线上

缉毒题材电视剧《太阳滴血》主创人员在线

央视国际 2003年06月30日 11:00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目前在央视8套热播的《太阳滴血》,正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一部讲述边防缉毒故事的22集电视连续剧。6月27日下午,该剧的编剧杨海波和剧中高松的扮演者常戎,特地来到央视国际网站,与网友在线交流。

  编剧杨海波:我力求把这部戏拍的流畅、好看

  【编剧杨海波】开场白: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和常戎来参加这个活动,这是我的第一次,希望能跟大家有一次良好的交流,谢谢大家!

  【海海87】请问编剧:《太阳滴血》这部剧的创作素材来源于什么地方?

  【编剧杨海波】这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小说的作者就是云南边防总队的记者,他写的故事都来源于云南边防部队。

  【swallow999】您当初创作《太阳滴血》的初衷是什么?

  【编剧杨海波】创作这部戏的初衷是边防武警战士的事迹令我非常感动,而且我觉得当时掌握的素材能够拍出一部比较好看的戏。

  【深蓝的鱼】请问,您觉得此剧与同样是禁毒片的《永不瞑目》在选材方面有何区别吗?

  【编剧杨海波】我自己觉得最大的区别是我的戏是以男人为主,海岩老师的戏好像都是以女人为主。

  【天不下雨】杨老师,目前警察戏有过多过滥之嫌,你认为这类片子的走向会怎样?

  【编剧杨海波】目前过多过滥的不止是警察戏,其他类型的戏也存在这个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最关键的可能是电视剧如何真正的走向市场,优胜劣汰。

  【天不下雨】杨老师,你做事好像很低调,能不能多介绍一下自己,比如说是怎样进入这个行业的?

  【编剧杨海波】我进入这个行当的方式比较奇怪,我一开始是做艺术管理工作,天天看别人的剧本,跟各种各样的人谈剧本,一开始并没有想做编剧,但看的烂剧本多了,便有些不耐烦,就自己做起了编剧。

  【海海87】请问编剧《太阳滴血》这部电视剧与以往缉毒体裁的电视剧有什么不同,这部剧有什么突破吗?

  【编剧杨海波】这个问题拍摄之前曾经考虑过,不同的地方在于我的戏是写边防武警,至于戏的内容我们只是尽量争取跟别的同类题材的戏不一样,如果一样拍这部戏就没有什么意义了。突破不敢说,我们只是力求把这部戏拍的流畅、好看。

  【eva1ee612】我觉得这部戏很好看,节奏比较紧凑,台词不是太白也不是太生涩,整体感觉也比《绝对控制》更流畅,请问杨导演这是你自己的风格吗?您是怎么形成这样的风格的?请您谈谈创作感想。

  【编剧杨海波】既然这是我自己编自己导的戏,当然是我自己的风格,至于这种风格是怎么形成的,我想可能是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向中外优秀作品学习,二是观众的反馈,从《刑警本色》开始,这种风格就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所以就坚持了下来。

  【天不下雨】昨天是国际禁毒日,请问杨老师你对禁毒问题怎么看?

  【编剧杨海波】这个问题太大,我现在只能从法律的角度回答你,毒品应该坚决禁止。昨天我还跟往常一样,做着自己该做的工作。

  【编剧杨海波】结束语:谢谢大家的关爱,我们会继续努力,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国产电视剧。美国电影已经占领了中国的银幕,我不希望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的屏幕之上,再次谢谢大家!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