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综艺资讯

《指环王2》北京首映 观众惊叫连连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21日 10:48


  京华时报:18日,《指环王2:双塔奇兵》在华星国际影城进行了国内首映。

  《双塔奇兵》讲述了阿拉冈、吉姆利和莱格拉斯去寻找被绑架的“哈比人”梅里和皮平。同时,弗罗多和萨姆则继续前往莫多,希望将魔戒丢进制造地———厄运山里焚毁掉。一路上,他们遇到了许多陌生又奇妙的新面孔。灰袍巫师甘多福也不可思议以白袍巫师的新面貌赶回来帮助他们与萨勒曼和黑暗王索隆的双塔联盟作战。影片悬念迭起,每到紧张处,观众都忍不住惊叫连连。

  《魔戒》三部曲自首部《魔戒重现》放映以来,恢弘的气势、壮丽的风景、炫目的特技效果及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使《魔戒》系列成为最受关注的影片。作为中间部分的《双塔奇兵》虽然处境尴尬,不是头也不是尾,但其独特的视听魅力还是吸引了大批的观众。虽然一个完整的故事被分割成三个部分,且每隔一年之久才上映一部,但观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模型镜头,真人表演,加上巨大的布景和绒面绘画相结合的片断,使半兽人在圣盔谷里面的战斗异常逼真动人。在刚刚结束的第75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双塔奇兵》夺得了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音效剪辑两项大奖。

  由于《魔戒》是在新西兰拍摄的,新西兰也成了“魔戒迷”的朝圣地,前往新西兰的旅游者与日俱增,精明的商人们甚至建立了“指环王名胜旅游公司”。昨天,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也出席了首映活动。(赵璐苹)

  该片将从本月25日起在本市各大影院上映。

(编辑:凌微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