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在线上 > 正文

黄蜀芹:降低电影票价 让百姓走进影院

央视国际 (2003年03月10日 14:58)


  CCTV.com消息:电影票是否会降价?会降到多少钱?这是中国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时值两会之际,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电影导演黄蜀琴将在大会期间就该问题做提案。

  3月7日19:30,黄蜀芹导演来到CCTV.COM与网友在线交流。在与网友畅谈自己电影人生的同时,也谈出了多次参加两会的感受和我国电影票票价的问题。黄蜀芹导演在谈到两会的感受时间说:我已经做了八届、九届的全国政协委员,这次是十届一次会议,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每年来开一次会就看到国家一年比一年在进步,特别是朱鎔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感谢他这五年对中国经济以及政府工作的重大贡献。还有我们大家非常敬重的李瑞环主席,他总是用最平实的语言、智慧的概括着政协的工作,大家都给予他们极其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为国家所做的一切。

  在谈到目前电影票价的问题时,黄蜀芹导演回答说:这次来北京之前我的老师谢晋导演特别嘱咐我说,您应当做个提案,建议电影票价浮动,像现在的机票一样,各航空公司可以自作主张,如果不想让电影院空着的话,就降低票价,十块、二十块都可以。我觉得很对,应当首先重新培养电影观众,首先是要让观众进影院,其实,国产影片只要你去看了,是不会失望的。所以我觉得浮动票价能够重新培养广大观众对电影的兴趣,这是非常重要的。

  从黄蜀芹导演的谈话中不难看出,降低电影票价不仅是中国老百姓所关注的话题,同时也是中国电影人所共同关注的话题。随着电影产业化的逐步推进,中国电影还有许多问题有待解决。相信在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电影市场将发挥其巨大的潜力。

下一页>>
第1页
[ 返回 ] [ 发送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