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晚会 > 正文

《半边天》三·八特别节目:今天

央视国际 (2003年03月06日 15:30)


  中央电视台《半边天》“三·八”特别节目的播出已历经数载。1998年3月8日,《半边天》首创了以大型谈话节目替代传统文艺晚会的新节目样式。此后这一样式获得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瞩目及肯定,并做为传统保留下来,获得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好评。

  2003年“三·八”特别节目在综合延续以往谈话类节目的基础上,采用了全现场方式进行制作,由张越、李潘和来自上海电视台的特邀主持人叶蓉担纲主持。她们分别和数个来自不同社会地位、不同生活状况、不同工作环境的嘉宾进行了现场谈话与讲述,其中不失精彩。整个节目的基调是平实的,没有对在事业上功绩卓著的女性朋友们进行表彰,也没有对历经苦难的女人们表示廉价的同情,它自始至终展现的都是这个巨变时代中的美丽人生,是我们共同拥有和面对的生活,也许它就发生在你或者你的身边。如一个生长在石家庄的女孩,三岁时意外患上了“脊髓灰白质炎”,从此再也没能站起来。因为家境富裕,父母已安排好了她以后的生活。但她从小喜爱唱歌,于是,她来到北京开始了她的追寻梦与生存相结合的道路。再如,深圳某报社的一位美术编辑,在物质生活丰裕的状况下,勇敢地走出了无爱的婚姻,自称女性在婚姻中“越死守,越捆绑,越付出,就越依赖”。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讲述,却能让人感受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社会生活对个人影响最为激烈的今天,她们都在现实的竞争与压力、意识里的传统与现代中努力着,也美丽着。

  另外,整台节目中还穿插了与主题相关的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动听的歌、优美的舞,在新颖大方的舞台和灯光中,更加烘托出今天的人们在追求现代生活质量过程中的欢乐与痛苦、信心与困惑、美好与创伤。

  播出时间:3月8日 CCTV-1 20:25

(编辑  晓宇)

[ 返回 ] [ 发送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