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在线上 > 正文

与CCTV.COM牵手,3·15离你的心更近

央视国际 (2003年03月05日 14:50)


  CCTV.COM消息:它是一个标志,包含着公理和正义;它是一种声音,传递出对平等与诚信的呼唤;它是一项事业,你、我、他,我们共同的事业——它就是,“3·15”,一个普通的日子烙下的不平凡的生活印记。

  1990年第一次有了3·15晚会,央视的“3·15”晚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届了,今年的“3·15”晚会的主题是什么?晚会上将有什么亮点?又有哪些问题会被曝光?3月4日晚19:00——21:00,本届“3·15”晚会导演杨乐、石世仑、晚会主持人赵赫、沈冰做客CCTV.COM在线主持,与各位网友就“3·15”晚会的准备情况、公众消费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今年“3·15”晚会亮点——“跨国调查”

  【我比米卢神】请问今年晚会的定位是什么?

  【“3·15”晚会导演:杨乐】在新生活、新消费的背景下,关注新型骗术,力求与时俱进。

  【小福星5921】赵赫,这次晚会的主题是怎么确定的?

  【“3·15”晚会主持人:赵赫】“净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质量”,这就是今年3·15晚会的主题。

  【我比米卢神】请问这次晚会是直播吗?大约需要多长时间呢?

  【“3·15”晚会导演:石世仑】是直播,时长两小时。

  【开往春天的地铁82】请嘉宾简介一下本次晚会的特点。

  【“3·15”晚会导演:石世仑】3·15晚会年年都打假,今年最大的特点就是打到国外,用电视术语来说,叫“跨国调查”。

  【“3·15”晚会主持人:赵赫】如果说3·15是一场晚会,不如说是一个特别的制作,3·15晚会最大特点不在文艺节目上,而是在新闻上,在于晚会上会有很多和大家利益相关的话题。

  【时尚2003】“跨国调查”是当时连线采访吗?还是原来就录制好了,现场做做样子?

  【“3·15”晚会导演:石世仑】绝大多数都是连线,那些不是当时连线的,主要是考虑时差,可能我们这里是晚上八点,人家那里是晚上三点,得让采访对象睡觉。

  【心如心语】沈冰,每年的这个晚会都不怎么精彩,今年有什么亮点吗?当然希望你也是一道风景!

  【“3·15”晚会主持人:沈冰】概括成四个字就是“跨国调查”(打假)。另外,今年的晚会互动性和开放性特别强,我们以演播室为中心,同时连通驻外记者、其他媒体的记者,还有包括在海外的一些相关当事人。观众也有很多的参与机会。亮点很多,希望你准时收看。

  【小小船船】整个晚会的高潮是什么啊?

  【“3·15”晚会主持人:赵赫】应该说每年的3·15晚会都是一个高潮接着一个高潮,高潮主要反映在有很多的新闻专题,可能有的我们在生活当中接触过,我如果不说的话,大家未必清楚,至于说这些专题都是哪些内容,都会给哪些问题曝光,现在还是一个谜,看了晚会大家就会知道了,相信3·15不会让大家失望。

  【青山在握】据说“3·15”晚会还有个看点,就是将首度推出具有前瞻性特点的年度消费预警。请问,所谓的年度消费预警具体内容是什么?它的作用又是什么?

  【“3·15”晚会导演:杨乐】简单地说,它的作用就是为新的一年提供一个警示,让大家在这样一个领域多想想、多问问,避免受到消费侵害。具体内容保密。

  【“3·15”晚会主持人:赵赫】就是在一些新的消费领域里面消费者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然后在晚会上给大家一个提示,以避免这样的问题落在自己身上。

下一页>>
第1页
[ 返回 ] [ 发送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