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晚会 > 晚会前线_更多页 > 正文

纪念学习雷锋活动四十周年文艺晚会

央视国际 (2003年02月24日 16:34)

  2003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0周年。40年来,“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成为我国亿万人民的生动实践,在促进整个社会道德风尚的提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月28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与时代同行——纪念学习雷锋活动40周年文艺晚会》,将在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雷锋生前所在团)隆重举行。 以“弘扬雷锋精神、实践‘三个代表’、参与志愿服务、建设精神文明”为主题的这台晚会,采取文艺演出穿插即兴访谈、历史回顾的形式,用电视手段全面回顾了学习雷锋活动开展40年来的风雨历程,展示新世纪全国军民学雷锋的时代风采。届时,“当代雷锋”、公安部一级英模邱娥国,全军学雷锋标兵、空军雷达兵第三旅汽车连班长汪家胜,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兵、深圳市福田区竹园小学副校长李泓霖,全国学雷锋标兵集体代表、某集团军工兵团政委修长智等将敞开心扉,畅谈学雷锋的苦与乐;而《雷锋的故事》作者、雷锋辅导过的学生、“雷锋班”第一任班长和现任班长等人物,则从不同的角度,披露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著名演员彭丽媛、宋祖英、阎维文、程志、王秀芬、佟铁鑫、江涛、潘长江、魏积安、黄晓娟、句号等,将通过歌曲《世纪春雨》、《当兵的男儿走四方》、《永远的雷锋》、《雷锋我们的战友》、《像雷锋那样》,小品《过门》、《不打折》,快板《走进雷锋团》等精彩的节目,表达人们对雷锋精神的颂扬和企盼这种精神发扬光大的殷切呼唤。

  3月5日20:25(一套)播出。(中国电视报)

(编辑  周玫)

[ 返回 ] [ 发送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