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晚会

盛世中华——2003年春节歌舞晚会

央视国际 2003年02月10日 15:37


  天有一轮皎洁月,地有万盏喜庆灯。家家灯火春意暖,树树银花映天红。这是最温馨的夜晚,浓浓夜色融入浓浓的祝愿;这是最温情的夜晚,无数亲人无言地相依相恋。这一夜,《盛世中华——2003年春节歌舞晚会》管乐齐鸣,锣鼓喧天,歌声笑声伴随着我们一起度过。

  一、中国节

  有多少小伙就有多少闹,有多少姑娘就有多少俏;有多少喜悦就有多少歌;有多少幸福就有多少笑。袭一身红装的张也引吭高歌《锦绣中华》,唱出了咱老百姓红火的日子,喜庆的事;阎维文的《盛世中国》气势磅礴,唱出了咱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阿里郎和动感组合的劲歌劲舞《龙的传人》,让我们在龙灯飞舞的光彩中,感受到了巨龙腾飞的力量与辉煌;吕继宏的《向快乐看齐》、祖海的《花街》、张燕的《欢天喜地》、满文军的《乘风起航》和歌组合《欢乐今宵》,这些欢快、喜庆、热烈的歌曲,无不展现着祖国各族人民祝福国泰民安,喜迎新春的节日景象。

  二、中国情


  从结绳记事到巧手纺织,多少儿女心,编成千千结;多少亲人情,织进万万端。一个中国结系住了昨天和明天;一个中国结系住了原野和山川;一个中国结系住了依恋和思念。陈思思的一曲《中国结》,让我们知道,因为有了中国结的鲜红,新春佳节才这般喜庆。因为有了中国结的亮丽,深藏不露的中国人原来竟如此多情。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表演的《我为你歌唱》、冯小泉和曾格格默契配合的《因为爱》、实力派歌手韩红倾情演唱的《天空》、莫华伦满怀深情的《想家》、叶凡亮丽登场的《家门》、顾海滨和金波现代风格的《我们是朋友》及来自台湾的抒情歌手许茹芸轻歌婉转的《此时快乐的代价》,让我们想起祖国——中华儿女魂牵梦萦的家。“五更归梦二百里,一日思亲二十时”。过节回家吧,那里有风雪带不走的温暖;那里有年轮辗不碎的乡情。家,永远是梦归宿和梦开始的地方。

  三、中国魂

  有母亲就有挂念,有生活就有期盼,有孩子就有幻想,有节日就有祝愿。自古至今,中国各民族的许多节日里都贯穿着两个大字“祝愿”。宋祖英的歌曲《心想事成》、杨洪基和隋宁合唱的《我是中国人》、梦鸽的《祖国永远祝福您》、陈红的《草场牧歌》,向我们印证着一个事实:每一个节日,都是企盼幸福的盛典;都是放飞希望的瞬间;都是今天祝福明天。

  本章节中,彰显“中国魂”这一主题的节目还有:六律相和、悦耳动听的器乐合奏《民乐飘香》,将笔墨丹青融入舞蹈中的《墨舞》,赞美迎春第一人——梅花的杂技绝活《梅》和一展中国民族服装服饰华丽精美的《东方霓裳》等丰富多彩的歌舞乐节目。

  四、中国风


  当各民族兄弟舞起龙灯点亮灯笼,喜马拉雅也在祝福着吉祥;当马头琴响起悠扬的琴声,长鼓舞、热瓦甫早已欣起欢乐的热浪。鼓舞《中国鼓》,让震落星辰的大鼓敲起来,陕北的腰鼓舞起来。56个民族56朵花。彭丽媛在花团锦簇中放歌《欢乐中国风》,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洋溢在歌舞乐中。孙楠的《盛世钟声》在160个蜡烛、60人童声、80人的大合唱的恢弘氛围中,唱出了伟哉大中华,盛世有雄风的中国气概。林依轮载歌载舞的《梦在飞》、陈明潇洒飘逸的《骄傲》、谭晶激情四射的《西部春色》和黄莺鼓瑟齐鸣的《乘着歌声的翅膀》,为整台晚会增加着春天的气息,节庆的火爆。

  佟铁鑫携200人歌声如潮的《今夜月色温暖》,伴随着千家万户迎来喜庆羊年的钟声。这真是,过年的故事说不完,红火的日子过不完,欢乐的锣鼓敲不完,吉祥的祝愿说不完。神州儿女在欢歌笑声中,同声赞:繁荣的中国万万年。

(编辑:周玫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