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杂技 > 正文

2003年CCTV春节晚会:杂技《化蝶》

央视国际 (2003年02月10日 13:12)


  表演:魏葆华、吴正丹

  在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获“金小丑”奖的作品,走上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确实让观众大饱眼福。惊险中充满着美,充满着表演艺术与背景音乐的完美统一。魏葆华、吴正丹这对来自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的年轻演员,在委婉、抒情的《梁祝》音乐伴奏下,演绎了一个古老的爱情故事“化蝶”的一幕。其匪夷所思的动作设计、流畅优美的翩翩舞姿,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一大亮点。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女演员居然把身体的平衡点放在男演员的臂膀上,在人身上跳芭蕾,让人感觉到这和前几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在手心上跳舞”的节目一样令人叹为观止。观众也许不知道,这还是在男演员带伤上场的情况下完成的,这对年轻杂技演员的敬业精神令人折服。

  获奖经历:

  1999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届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

  2000年  第五届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第一名;

  2002年  第26届蒙特卡罗国际杂技节最高奖“金小丑”奖;

  2003年  “健力宝”杯我最喜爱的喜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中荣获特别奖。

(编辑  周玫)

[ 返回 ] [ 发送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