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曲苑传真

春节戏曲晚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铺开

央视国际 2003年10月22日 15:28


总导演张巧英

  在台领导和文艺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一年一度的春节戏曲晚会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本届春节戏曲晚会本着“以老推新”的原则,在学习借鉴往届晚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力求有所创新突破。

  本届春节戏曲晚会的主题为:“团结、振奋、奔放、吉祥”。努力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方面狠下功夫,讴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持“中华特色晚会”、“新时代晚会”、“老百姓晚会”三个理念,确保春节戏曲晚会特定文化内涵的全方位阐释,着力表现“开拓创新”、“让民族戏曲靓起来”的青春气息。

  本届晚会的总导演由戏曲音乐部《戏曲人生》栏目年轻的制片人张巧英担当,这是央视近年来春节戏曲晚会大胆启用艺术人才上的尝试与突破。由富有丰富经验的许玉琢导演担任艺术指导,由孙桂元担任现场导演,由戏曲界专家和学者周仲春、姜昆、魏子晨、赵德芝、薛继平、何永泉、孙爱青等组成了本届春节戏曲晚会的编创班子。导演组由《戏曲人生》栏目年轻的编导祁兵、王硕、杨学军、赵达等组成,制片组由刘振宏、冯建启等组成,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创作群体。春节戏曲晚会剧组全体成员有信心圆满完成这次春节戏曲晚会的各项工作,为广大的戏迷朋友奉献上一道丰富多彩的“年夜饭”。

  春节戏曲晚会总导演在接到领导正式任命后,马上召开了第一次策划会。在这次会议上,戏曲音乐部副主任、本次晚会分管主任王志军和原戏曲音乐部主任尹希元、制片主任郝宝智等到会并分别就如何办好本届晚会提出许多宝贵建设性意见。

  截止到现在,本届春节戏曲晚会的编创班子已经完成了工作日程安排、节目细化、演员初步遴选等工作,顺利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编辑:史冬莲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