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东京电影节焦点 > 正文

《独自等待》日文翻译仓促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31日 16:00


  一部描写北京年轻人爱情和生活的电影,却首先在日本引起了轰动。尽管由于时间仓促,影片《独自等待》的日文翻译几乎让电影的台词内容损失了60%,但这部主要靠台词实现幽默效果的作品在东京电影节的全球首映还是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独自等待》是年轻导演伍仕贤的第一部故事长片,在来东京电影节之前才刚刚完成后期制作。据说影片中的很多主演包括现在演播室中的嘉宾都还没有机会看到完整的成片。此次随伍仕贤一起来到东京电影节的是影片的两位主演龚蓓必和涂岩松。

  《独自等待》以一个北京青年追求真爱的故事为主线,以极其生活化的电影语言和拍摄手法,描绘出一幅现代都市的爱情全景图。据说担任编剧导演剪辑于一身的伍仕贤是在1998年一个独自度过的情人节的晚上开始构思故事,随着夏雨,李冰冰,龚蓓必,高旗,吴超等演员的加入,终于在东京电影节之前完成了这部力作。

  《独自等待》的首映和新闻发布会是在东京当地时间的10月26日晚上举行的,这也算得上是这部影片的全球首次公开放映。维京剧院的5号放映厅几乎座无虚席,而最后留下来参加见面会的观众也达到八成以上。见面会上,在影片中饰演一个花花公子角色的涂岩松意外成了主角,被频频发问,而导演伍仕贤的美国人面孔则成了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同样参加亚洲风单元的徐静蕾也来到现场观看了这部据说让她笑出眼泪的影片,并在见面会结束以后同伍仕贤拥抱表示祝贺。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