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东京电影节焦点 > 正文

徐静蕾 日本影迷追签名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9日 15:16


  徐静蕾和她的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东京电影节上只有两个官方活动要参加,一个是参加亚洲风单元的集体见面会,一个是影片的电影节放映和观众见面会。这让她一到东京,就有很多的时间到处转转,或者去看看电影,会会老朋友。

  10月25日的亚洲风电影节的观众见面会,徐静蕾可能是四位导演中最为日本观众所熟悉的一位,实际上,在去年的东京电影节上,徐静蕾就有好几部影片参加了亚洲风单元的展映,其中还包括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我和爸爸》,而今年的这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东京电影节放映以后,又为她赢得了一批新的日本影迷。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很多热情的影迷认出来,要求签名留念。

  10月27日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东京电影节的第二场放映和观众见面会的日子。或许是徐静蕾在日本有相当知名度的原因,参加见面会的日本媒体出奇的多,丝毫不逊色那些日本本国的电影。徐静蕾本人也非常重视这个第一次和日本观众面对面交流自己影片的机会,在见面会之前细心地和工作人员交流看法。

  留在见面会现场的观众中,女性观众占大多数,我们在观众席上,还看到了参加亚洲风单元的另一部中国影片《独自等待》的导演武仕贤和演员龚蓓必。日本观众对于影片剧本的改变和演员的表演提出了很多问题,当徐静蕾谈到影片中的小演员林园时,称赞她非常有灵气。

  在观众当中,我们见到了为影片作后期洗印工作的东京洗印厂的负责人,他对这部影片赞不绝口。“这部影片太棒了,在还没有上日本字幕时我就看过这部影片,今天再来看,还是非常感动。”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刚刚在圣塞巴斯安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奖后,就立刻被亚洲风单元的主席晖俊创三选到了东京电影节,他对这部影片也是钟爱有加。“这部影片的音乐以及徐静蕾的表演,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部影片是一部经典作品。”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