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东京电影节焦点 > 正文

东京电影节开辟电影市场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9日 15:09


  东京电影节今年第一次开辟了自己的电影市场,对于这个亚洲最大的电影节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在现代电影产业发展的要求下,缺乏电影市场的电影节不能称其为一个完整的电影节,世界上各大电影节也纷纷把建立和扩大自己的电影市场作为扩大电影节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手段。

  电影节角川主席也认为,设立电影市场是东京电影节发展所必需的举措。“从我去年担任电影节主席开始,我就有了要建立东京电影节电影市场的想法,这一年来,我考察了很多国际上的重要电影节,发现电影市场是这些电影节上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电影市场也是电影节能够吸引更多好电影参与的重要途径,东京电影节要发展,不能没有自己的电影市场。”

  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市场位于森大厦的40层,总体上看来,这里更像一个日本本国的电影市场。市场80%以上的电影摊位基本上都被日本电影公司所占据,只有在电影市场的最里面的数十个摊位属于来自中国、中国香港、韩国和印度等几个亚洲电影产量较大的国家和地区。

  今年的东京电影节似乎是有意要凸现自己的时尚色彩,除了把举办地搬到有东京时尚地标之称的六本木之丘以外,在一些小单元的设置上也别出心裁,它甚至专门为一个日本最当红的演唱组合设置了一个影片放映日。

  SMAP是日本当前人气最旺的男孩演唱组合,这个组合由三位歌手组成,今天就是这个组合的电影放映日。这个放映日放映了三部影片,每部影片的男主演都是这个组合中的一位歌手。今天晚上,SMAP组合还在露天竞技场举行了现场演唱会,为电影放映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