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东京电影节焦点 > 正文

《海南鸡饭》观众见面会 妙趣横生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8日 09:50


  新加坡参赛影片《海南鸡饭》能引起媒体的如此关注,很大程度是因为有张艾嘉参与。今天中午在森大厦49层的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海南鸡饭》的记者见面会,挤满了各国的媒体,影片主演张艾嘉,甄文达和导演毕国智等主创人员全部亮相。张艾嘉在《海南鸡饭》中饰演的一位带着三个儿子生活的单身母亲,影片另一位主演是第一次参演影片的甄文达,这位因美食节目而享誉世界的国际名厨,在影片当中饰演张艾嘉的情人。

  毕国智是台湾资深演员金汉和凌波的儿子,他的影片风格恬淡,很多人认为和李安的作品非常神似。《海南鸡饭》是毕国智的第一部故事长片,张艾嘉乐于提携新人,但是参演毕国智的影片,似乎和他的家庭更有关系。

  实际上张艾嘉今年一直忙于自己的影片《二十、三十、四十》的推广活动,此次来到日本也不单单是为了《海南鸡饭》这部影片。据张艾嘉介绍,在电影节之后,她还会赶往日本关西参加田壮壮导演的影片拍摄。

  《海南鸡饭》的观众见面会是我们在本届电影节上见到的最妙趣横生的一场见面活动。无论是观众的提问还是嘉上宾的回答,常常引来一阵阵的笑声和掌声,加上甄文达不时施展自己的搞坏功夫,让古板的日本人也常常忍俊不禁。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