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东京电影节焦点 > 正文

《茉莉花开》东京首映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7日 10:35


  侯咏导演的电影《茉莉花开》在上海电影节获奖以后,这是第一次参加境外的国际电影盛会。为摄影师,侯咏曾经两次来到东京电影节,这次他是第一次作为导演踏上东京的红地毯,由于并不知道亚洲风单元也有评奖活动,侯咏此次的东京之行显得异常轻松。

  今天是《茉莉花开》在东京首映以及导演与观众见面的日子,下午两点钟,侯咏一个人在维京影院的一楼大厅到处闲逛,丝毫没有任何准备要去参加见面会的意思,倒是电影节的组织人员非常细致和认真,一定要在见面会之前和侯咏开一个小会,探讨见面会的每一个细节。在影院后台等待的时候,电影节会刊的编辑告诉侯咏要在明天的会刊上,把他的形象用漫画表现出来,这让侯咏大笑不已。

  侯咏的出场可能让最后留在电影院里参加见面会的观众有些意外,他们大多认为《茉莉花开》这样一部细腻描写女性心理的作品应该也出自女性之手。

  大多数观众的提问都显得十分的专业,除了表达自己对这部影片的喜爱之外,观众对影片的拍摄手法、音乐和色彩的运用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位观众在见面会上说,这部影片触及到了他内心的感受,是自己这几年看过的中国影片中最好的一部,她在见面会结束之后,还主动要求接受我们的采访。

  侯咏对于日本观众的专业也表示出非常的惊讶,他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影片无论是男性观众,还是女性观众都能够真正的理解和喜欢。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