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电影节焦点 > 正文

东京电影节改革 摆脱古板形象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6日 09:50


  东京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上六点,被电影节标志装饰一新的露天竞技场迎来了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导演和演员们,这是东京电影节首次采用大规模集体亮相的方式,向媒体和观众推荐电影节某一单元的参与人员,一方面东京电影今年似乎要刻意摆脱自身古板保守的形象,以一种开放新鲜的组织方式来透露改革的信息,另一方面这种作法似乎是在迎合角川主席要把东京电影节办成大众电影节的终极目标。

  本届电影节共有十五部影片参与竞赛单元的角逐,分别来自11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影片《可可西里》,中国台湾影片《经过》和香港新加坡合拍影片《海南鸡贩》等。今天下午刚刚到达东京的《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和主演多布杰也出现在见面会上,东京电影节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日本参赛影片《放逐》的新闻发布会因为有松板庆子的出席吸引了大批媒体前来,这部影片也是日本媒体寄以厚望的一部作品,《放逐》的女主演松板庆子是日本老牌的美女明星,她最为中国观众熟悉的影片是《蒲田进行曲》。这部影片使她成为八十年代中国观众最喜爱的日本影星之一,此次已年近五十的松板庆子在影片《放逐》中出演了一个叫作风菊的交际花,在被放逐的小岛上同命运和爱情艰难抗争。

  CCTV-6《世界电影之旅》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前方报道组

  CCTV-6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系列报道(一)(10.25)

(编辑:赵蕾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