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走近毛泽东 > 走近毛泽东 > 正文

北京将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大型音乐会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03日 15:19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一十周年,由文化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大型音乐会》将于十二月二十六日毛泽东诞辰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

  主办者今天在此间说,这台音乐会将汇聚当今内地最优秀的声乐艺术家,以全新面貌重新演绎一批以毛泽东为主题的经典曲目,并对全部作品重新进行编配,从而使原作有了更具时代意义的全新阐释。参加编配的丁小里、温中甲、张宏光、郝维亚、陈翔宇、金巍、徐昌俊、罗新民、徐晓明等均为内地实力派的音乐人。著名导演邓在军任总导演,音乐家徐沛东任音乐总监。

  据悉,这台音乐会在演出阵容和节目编排上下足功夫。在演员中,既有才旦卓玛、克里木等老艺术家,有宋祖英、殷秀梅、范竞马、张也、刘斌、刘欢、田震等当今歌坛最具实力的歌手,也有李胜素、于魁智等戏曲名家。

  承办音乐会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负责人表示,这台纪念音乐会,除庄严主题外,还具有广阔的艺术空间,观众在咀嚼经典音乐的同时,将会重新感受一个民族凝聚而成的永恒的精神力量,诠释一个民族对一代伟人怀念的真切情感。 (中新社记者潘旭临)

(编辑:赵蕾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