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直击奥斯卡”之一:今年奥斯卡戒备森严

央视国际 (2003年03月20日 14:48)


  图片为电影频道前方报道组和奥斯卡组委会执行主席布鲁斯·戴维斯(左二)合影

  CCTV.com消息:(央视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直击奥斯卡”报道组成员:沈 健 段晓冬 刘执戈洛彬矶报道)

  3月17日是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媒体报名日,本届奥斯卡的首座“金人”也在颁奖典礼的举办地——好莱坞大道上的柯达剧院公开亮相;“奥斯卡颁奖活动周”正式开始……

  事先获得申请批准的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也于今天开始正式向奥斯卡组委会报到。美国本土的记者虽说是捷足先登,报名人数超过往年,可获得许可的也十分有限。尽管本届奥斯卡组委会出于安全考虑,根本无法满足来自全球所有媒体的采访申请,可是那些没有拿到官方采访证的记者还是来了很多,在今天的好莱坞星光大道上随处可见那些手拿肩扛着摄影摄像器材的记者的身影。

  同行碰到一起打招呼寒暄,今年多了些特别的问候语,如总要问对方“拿到证件没有?”,“到底什么时候开战呀?”甚至是一起议论“今年的颁奖典礼是否可以顺利进行”等等,言下之意不言而喻,经历过9-11恐怖袭击后,每逢大型活动或节日,这里或来这里的人都不免有点心里不踏实。

  我们于3月17日早晨便来到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及系列活动的现场指挥部——位于柯达剧院身后的“复兴好莱坞”大酒店,今天是媒体报到的第一天。果然如我们所料,酒店里上上下下奥斯卡的办事人员都表情严肃,态度坚定,简直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好像今年的奥斯卡真的注定要发生什么大事儿让他们如此如临大敌。

  一进酒店大门我们就被立刻告知办公区域须停止一切摄影录像活动,否则将不受欢迎。制片人沈健与本届奥斯卡委员会的新闻发言人约翰-帕里克是老相识了,约翰以前是奥斯卡的媒介部主任。没想到在酒店门口见面,约翰见我们拿着摄影设备,吓得一边和沈先生打招呼,一边往门里跑,平日口若悬河的奥斯卡新闻官如今在巨大的媒体和舆论压力下,生怕说错什么搞出什么麻烦。我们一年里参加无数国际电影界的大会小会,前年也来过奥斯卡做报道。可是这样的气氛还是第一次遇到。

  整个上午在办理报到的过程中,我们的心一直提着,“不敢多走一步路,不敢多说一句话”。经过一系列的安全检查、反复确认、核实、排队、照相。尤其是照相,奥斯卡的工作人员在保安措施非常严密的专用照相间里用四台照相机分别为一批四位记者现场拍摄证件照片,而且还要特别问每位记者:颁奖典礼采访当天是否会戴眼镜。如果戴的话,眼镜必须和证件照上的眼镜一致,否则很有可能进不了现场。摄制组的制片兼记者段晓冬神通广大,经与奥斯卡委员会的人一番交道,还真的同意我们在办公区破例让我们现场拍一段口播,但自始至终,旁边均有派来的安全人员实施监视。

  不管怎么说,终于还是拿到了奥斯卡的通行证,走出饭店,不由得舒了一口气。接下来的几天里可能会更加紧张,一想到这儿,每个人的心头都会有点紧张,同时作为记者更在期待精彩的故事。

责编:赵蕾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