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面包屑》(荷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2:38 来源:CCTV.com

  1999年出品

  Kruimeltje

  编剧:克里斯·凡·阿布库德

  导演:玛利亚·彼特

  主演:雨果·汉恩、纳克勒·罗吞、理克·恩格尔克斯

  播出时间:9月30日 9:35 CCTV-6播出

  不满十岁的克拉姆是一个没爹没妈的孤儿,从小他就和尖酸刻薄的克劳斯特夫人生活在一起。寄人篱下的生活让小小年纪的克拉姆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当其他孩子去上学或者幸福地玩耍的时候,他只能在一旁静静地羡慕着,因为他还要想方设法去赚钱。面对克劳斯特夫人的侮辱和打骂,克拉姆也从不反抗,还是一如既往地像对待自己亲生母亲一样地对待这个从小把自己养大的女人。

  为了生活,鬼机灵克拉姆想出了种种妙招,他经常会和小伙伴们到饭店的大堂去卖报纸,还曾一天砸碎了十几家人的窗户,为的是从装玻璃的匠人那里获得微薄的收入,没想到的是却被警察抓个正着,被关进了监狱。还好有好心的杂货店主克斯为他求情,才免了一场牢狱之灾。

  克劳斯特夫人因为不慎从楼上摔了下来,生命垂危,临死前,她终于反省自己从前对克拉姆的种种不公待遇,郑重地向他道歉。从克劳斯特夫人那里,克拉姆得知自己的父母还活着,母亲抛弃了他,而父亲则远赴美国参加了淘金热。克劳斯特夫人担心自己死后克拉姆会没人照顾,嘱咐他一定要去找亲生父亲。

  克劳斯特夫人去世之后,克拉姆曾一度被好心的邻居夫妇收养,但由于经济条件不好,本已有十个孩子的他们早已不堪重负。为了不连累他们,懂事的克拉姆选择了离开,并开始了流浪生活。在大街上,克拉姆偶然遇到了曾经替他求情的杂货店店主克斯,从此以后便和克斯生活在一起。没想到,一场大火毁坏了来之不易的幸福,克斯的杂货店付之一炬,人也受了重伤住进了医院。这一突发事件,更加坚定了克拉姆离开荷兰,去美国找爸爸的想法,于是,在克斯的鼓励下,小机灵鬼踏上了寻找父亲的行程。他能水里找到爸爸吗?在路上他又会遇到什么困难呢?

  精彩视点:

  本片是1999年由荷兰两位实力雄厚的电影人著名编剧克里斯·凡·阿布库德与导演玛利亚·彼特强强联合推出的一部儿童情感片。影片以轻松幽默的笔触讲述了小男孩实现梦想的独特经历。电影制作精益求精,可以算得上是当年荷兰电影界的最大赢家之一。而片中诙谐搞笑的故事和孩子天真无邪的童趣更让人忍俊不禁。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