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方世玉与洪熙官》(中国香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2:34 来源:CCTV.com

  邵氏电影制片厂1974年出品

  编剧:倪匡、张彻

  导演:张彻

  主演:陈观泰、傅声、刘家荣

  播出时间:9月28日 21:41 CCTV-6播出

  清将军车钢为消除反清英雄率兵火烧少林寺,仅有少数人逃了出来,这其中包括武功高强的洪熙官。车钢四处派人寻找洪熙官,预将其赶尽杀绝。

  洪熙官负伤逃往广州,路上巧遇少年英雄方世玉,由于方世玉受人蒙骗,误将洪熙官当成杀人不眨眼的大盗,于是大打出手。方世玉将洪熙官打败并将其交给了乔装打扮的清兵,洪熙官就此落入车钢手中。

  方世玉前往义士李仕充家中,得知自己亲手将同门兄弟送进虎口,心中懊恼不已。为了救洪熙官,方世玉只身前往关押洪熙官的地牢,却因敌不过满清第一高手的车钢败下阵来。方世玉发现捆绑洪熙官的铁链被镶嵌在砖墙中,根本无法动弹。于是开始在地牢不远处挖隧道,以助洪熙官逃脱。

  经过这场劫狱,车钢心生一计。他命令贴出告示,将斩首洪熙官,以此引出方世玉及其他反清义士,达到一举歼灭的目的。

  方世玉趁车钢前往刑场的间隙,打通地道将洪熙官救出。两人留下字条约车钢决战。气急败坏的车钢带领大批人马赶赴决战现场,早有准备的反清义士们一拥而上将清兵包围。一场恶战开始了。

  车钢不光自身武艺高强,他那被称作“红衣四杰”的四个师弟也都是数一数二的满清高手。混战中,许多反清义士倒在血泊中,方世玉和洪熙官也受伤不轻。战至最后,只剩下车钢一个人,但要打败他绝非易事。李仕充临终前嘱咐方世玉和洪熙官使出各自的强项――虎拳和鹤拳,虎鹤双行最终将车钢打败。两人带着余下的人潜至方世玉的家乡,广纳贤士,开始了新的反清复明计划……

  精彩视点:

  本片由著名导演张彻执导。影片打斗场面设计新颖,一招一式都是演员们的真功夫,相信喜爱动作片的观众一定不会错过这部邵氏早期出品的经典动作影片。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饰演方世玉的演员傅声是当年张彻力捧的一名男演员,他和张彻合作了多部影片。然而遗憾的是傅声英年早逝,在人生刚刚起步的29岁时便因车祸过早地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本片就是傅声的最后一部作品。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