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代同堂》(美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2:33 来源:CCTV.com

  It Runs in the Family

  2003年出品

  编剧:杰斯·维古托

  导演:弗雷德·谢皮西

  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柯克·道格拉斯

  播出时间:9月27日 21:58 CCTV-6播出

  9月28日 14:20 CCTV-6重播

  纽约的古罗伯格家是个相当成功而且兴旺的大家庭,尽管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相当糟糕。家中的三代人各有各自的生活方式,过着相对独立的生活,但是女儿和眼泪又使他们偶尔得以有时间相聚在一起,令他们意识到彼此之间还是有着血缘关系的。这个三代同堂的家,为首的老父亲米奇是个顽固倔强、脾气暴躁的老头,尽管年纪已经老迈,却仍顽强地同死神进行着搏斗。生命垂危的他深知自己活不了多长时间,此时他才开始懊悔年轻时自己只顾工作,而忽略与子女之间的沟通。他很想缓解关系,却放不下做父亲的威严,时不时就把事情搞糟。

  儿子艾利克斯是个事业有成的中年律师,蒸蒸日上的事业和美貌的妻子简直羡煞旁人。更重要的是,深知亲子关系重要的他一生都在避免重蹈和老父之间糟糕关系的覆辙,但却仍对自己那正值青春期的大儿子阿什的叛逆行为束手无策。阿什是个时尚前卫的青年,但他的前卫思想和做法常常让艾利克斯措手不及,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阿什现在正读大学,脑子里除了恋爱、性、摇滚外没有别的,曾经有过毒品麻烦,在父亲的帮助下正艰难地改邪归正。

  小儿子艾里今年只有11岁,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古怪,总是有一些与众不同的想法,做出一些搞怪可笑的事情或是说出引人发笑的话来。可以说他是家里的开心果,爷爷最疼爱的孙子。祖孙三代都在寻求换一种活法,格朗伯格斯家族里的年轻人在努力追寻他们的生活目标是什么?上了年纪的人也在思考到底是为什么过上了这样一种生活?是不是应该改变自己的老观念。这个三代同堂的家庭终于来了一次大变革,并以开始其乐融融的生活而告终。

  精彩视点:

  迈克尔·道格拉斯自从与妻子凯瑟琳·泽塔·琼斯搭档演出《毒品网络》备受好评后,越来越喜欢与家人合作演出,于是道格拉斯家族再次携手合演大片《三代同堂》,道格拉斯的哥哥乔伊将担任制片,连高龄85的老爸柯克·道格拉斯都在片中露脸。除了他们,迈克尔还领来了自己和前妻的儿子卡梅伦,真正做到了一家人三代同堂。戏里戏外,相似的血缘,不同的境遇,其中滋味,只有局内人才可知晓。

  上映后有评论称本片为最新版本的《金色池塘》,认为它深刻而诚恳的记载了大家庭里血脉相连的亲情,真实反映了美国当今家庭的现状。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