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尔街》(美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2:20 来源:CCTV.com

  Wall Street

  1987年出品

  编剧:斯坦利·威西尔、奥利弗·斯通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查理·西恩、麦克尔·道格拉斯

  播出时间:9月25日 13:47 CCTV-6播出

  故事发生在1985年的纽约华尔街。刚刚大学毕业的巴德梦想着在竞争激烈的股票业作出一番成就。然而,在证券公司任职的他刚起步就遇到了麻烦,在代理一笔股票交易时,他因客户赖帐而亏欠了七千美元。为了垫上欠款,巴德只好去找任蓝星航空公司的机械师兼工会代表父亲卡尔借钱,并从他那里知道了联邦航空局已裁定蓝星公司复航的消息。

  在遭遇挫折后,巴德悟出只有投靠大亨才是发财的捷径于是,巴德前去拜访股市大鳄戈登。戈登精明强悍,在股票业身价千万。巴德事先对戈登进行过研究,为此他准备了两手。正道的走势分析戈登根本不希罕,他只好抖出蓝星公司即将复航的内幕。果然,戈登专吃内幕,此属违法行径,双方都心知肚明。为了拉巴德下水,戈登故意当着他的面谈论起收购泰达纸品公司股票的事。巴德回到公司,急忙购入泰达的股票,结果小赚了一笔。

  戈登查明巴德预知蓝星的裁决,只因其父亲是蓝星工会的代表,并非有什么特殊的渠道。他假装要与巴德分道扬镳,巴德惟恐失掉这个费尽心机才拉上的关系,急忙表示愿意为他卖命,戈登这才亮出了他启用巴德的真正目的,就是要让他千方百计地去收集内幕情报。巴德终于上了戈登的贼船,他四处搜寻戈登的死对头怀德曼的消息。戈登将从事室内装潢的金发女郎黛丽安介绍给了巴德。这时,怀德曼突然来访,直言准备经营安纳柯并对其进行改造,为此要买进戈登掌握的股份。戈登狠狠地敲诈了怀德曼一笔,怀德曼吃了个哑巴亏,愤然离去。

  巴德开始在事业上大展宏图,他用赚到的钱买下了曼哈顿的一套公寓,请黛丽安为他们的爱巢进行装潢设计。但他哪里知道,曾是戈登旧情人的黛丽安不过是戈登安插在他身边的一个眼线。利用巴德搞到的情报,戈登很快就成了泰达公司的最大股东。巴德力劝戈登趁股价低迷之际收购蓝星公司,蓝星在机票降价战中处境艰难,巴德希望借戈登的财力和自己对蓝星的了解,亲自挂帅,扭亏为盈。戈登以油价上涨和工会难缠等理由进行搪塞,巴德表示他可以说服工会通力合作,戈登勉强同意了。

  在与工会代表的谈判中,卡尔坚决反对与戈登合作,因为他信不过戈登的贪婪。父子俩因此而大吵一场,不欢而散。而此时戈登正计划着毁掉蓝星,巴德得知真相后,下定决心要挽救蓝星公司,挽救他因公司关门而病倒住院的父亲。他带着工会代表去找怀德曼,只要后者保证重整蓝星,他可以让他低价并购,同时狠狠报复戈登。怀德曼应允,转瞬之间,戈登损失了几百万,还把蓝星控股权拱手丢给了死对头。

  巴德因涉嫌违反内幕交易禁制法而被拘留。戈登趁巴德取保候审之际,将他招到中央公园里,痛骂巴德背叛了他,并对他大打出手。但他没想到这竟然是巴德设下的圈套,巴德将偷偷录下的磁带交给了政权交易管理会,这份证据足以把戈登送上法庭。卡尔亲自开车送巴德去接受审判,他表示等巴德出狱后,将向怀德曼建议给他在蓝星公司找一份工作。

  精彩视点:

  商战电影中的经典之作,也是在金钱挂帅时代毫不掩饰地为人类的贪婪欲望辩护的一部主流电影。本片以全球金融中心的美国华尔街为背景,描写翻云覆雨的股市大亨戈登盖柯贪婪成性,不择手段在幕后操纵股票行情,结果却败在一位仍然具有良知的年轻营业员手上。身为股票掮客之子的奥利弗·斯通,用他一贯强而有力的戏剧手法拍出了股市内线交易的内幕,同时藉盖柯的行径来质疑现代人面对金钱诱惑而普遍出卖灵魂的道德问题。也将“股市如战场”这一命题表现得淋漓尽致,结合当前美国经济领域的种种黑幕,这部影片仍有相当大的启示作用。

  麦克尔·道格拉斯的演出气势逼人,获最佳男主角金像奖。马丁·西恩与查利·西恩父子在本片中亦有精彩的搭档演出。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