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刻骨铭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2:08 来源:CCTV.com

  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李平分、宋学龙、杨瑞瑞

  导演:李平分

  主演:周小斌、杨瑞瑞、李威

  播出时间:9月29日 20:00 CCTV-6 播出

  王东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当乡党委书记王东风讲到自己上任后如何从严治党、整顿干部、清理帐目、解决干部多吃多占问题时,心急火燎赶来的乡长打招呼把他从主席台上叫了出来。原来,乡长在带队清理大梁屯老梁家非法占用交通道路时遇到了困难。得知消息后,王东风当即赶到大梁屯以自己独特的工作方式把以死相威胁的老梁夫妇给震住并顺利清理了长达七年的违法建筑。

  王东乡过去可是一个穷得叮当响的乡。王东风出任乡党委书记时,王东乡不仅欠着外债上千万,拖欠教师工资好几年,而且还是群众上访出了名的乡。自从王东风到任后,没几年的工夫,王东乡就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贫困落后的面貌。为了发展经济,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王东风大胆改革,为此他顶着省教委的文件合班并校,将工作不力的老支书撤职后,力排众议坚决起用年轻有为的李瑞出任村支书。

  几年工作下来,王东乡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在省市各级领导前来考察参观他力主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时,虽然市委张书记一再提醒,但他一番实事求是的发言还是让各级领导听起来很不是个滋味。

  转眼到了大年三十,和媳妇简单吃了一顿自女儿出嫁后的第一个年夜饭后,王东风又开始忙着解决村民卖粮难的问题。就在他所反映的农民卖粮难的问题得到解决的消息传来时,王东风已经主动放弃被提拔的机会,踏上了赴更加贫困,且曾两次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的枯楼乡就任党委书记的路程。

  精彩视点:

  影片由主演《炊事班的故事》和《结婚十年》而广被大家所熟识的周小斌主演。除了影片鲜明的思想主题外,周小斌略带喜剧的表演会让你看到一个有血有肉的乡党委书记的形象。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