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写给姐姐的情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0:48 来源:CCTV.com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魏大航

  导演:魏大航

  主演:叮铛、魏正阳、张兆北、张明、含笑

  播出时间:9月25日 11:59 CCTV-6播出

  爸妈离婚后,阳阳的每个寒暑假都是在北京的舅舅家和表姐一起度过的,今年也不例外,一放寒假,阳阳就独自一人来到北京,一来是在舅舅家过春节,二来是让在幼儿院做老师的表姐帮着补习功课。可丽丽姐根本没有时间给阳阳补习功课,都三十的人了,大大咧咧,马马虎虎,连个男朋友都没有,稍微有点时间都扑在找男朋友上了。

  提起找男朋友的事,阳阳的舅舅舅妈是操碎了心,着完了急。但心操碎了,急着完了,也是一个白搭,原因是丽丽讲究的是缘分。自打老爸当初拦着不让丽丽和原先的男朋友去美国留学,从此搁置了一桩快要有结果的婚姻后,丽丽对于在教育战线当处长的爸爸介绍的任何对象,是一个也看不上,就得自己找。这不,阳阳来后的第二天,丽丽就精心美容,照了几张很是看得过去的艺术照,贴在了征婚网上。

  还别说,仅仅一天的工夫,给丽丽发来电子邮件,表示愿意约会见面的男士就达到了十二个。其实,丽丽知道自己长得不算漂亮,人又粗心大意,所以找男朋友的条件也没那么高,连“条件好的,离过婚的都可以考虑,只要有固定的工作”,所以,对于约会见面,丽丽是等之不及。看着表姐疯了一般的样子,深受爸妈离婚之苦的阳阳决定得“管一管”。

  阳阳的“管一管”纯粹是捣蛋使坏。为此,最先拿着一本《读者》杂志前来和丽丽姐见面的两位男士都是有去无回,第三位保险公司的一个业务员,苦等了两个钟头,怏怏而去。第四个和丽丽姐见面的刘麦克说是一位留美归来的成功人士,结果是骗子一个,临别前还骗走丽丽八千元钱。

  一次又一次的欣喜,换来一次残酷一次的失败,丽丽心灰至极,痛苦万分,但泪水只能在夜深的寂静中,陪缭绕的烟圈流淌。看着表姐痛苦的样子,阳阳也很难过。就在此时,苦等不见人来的保险推销员在网上用“实实在在”的网名给丽丽发来了一封邮件。趁着姐姐离开房间的空隙,阳阳给“实实在在”回了一封邮件,并以“过路人”的名义,往丽丽姐的邮箱里放了一封自己写的爱情感言。

  “过路人”留下的爱情感言,在丽丽的心里得到了认同,也重新鼓起了丽丽寻找缘分爱情的勇气。通过网上的几次沟通,丽丽向爸妈郑重宣布,未来的老公将在下周五五点半到家里来做客。丽丽的郑重宣布,让老爸老妈在万分的欣喜中开始紧张地准备,惟一高兴不起来的就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的阳阳。

  阳阳不愧是个鬼机灵的孩子。情急之下,阳阳想起了“实实在在”,并向“实实在在”发出了邀请邮件。为确保万无一失,阳阳还求在寻找刘麦克时认识的一个做保安的老乡帮忙。结果,保安老乡没帮上忙,却让阳阳无意间让撞上了刘麦克。在“实实在在”敲开丽丽家的门引起一场误会时,阳阳机智地、在保安老乡和警察叔叔的帮助下,将刘麦克抓获。

  受伤的阳阳被警察送回家的时候,“实实在在”已经被丽丽推出了门外。看到狼狈不堪再次敲门而入的“实实在在”,阳阳一下都明白了,也算是松了口气。没想到,经过这场误会,丽丽还真的和作保险业务的“实实在在”走到了一起。丽丽姐穿上婚纱的那天,阳阳为自己写给姐姐的那些情书若有所思,但更多的是庆幸和高兴。

  精彩视点:

  网恋是一种虚拟的时尚,但并不是没有成功的时候。问题的关键是,在网上寻找爱情和幸福的人是不是“实实在在”。影片用时下流行的网恋为关注题材,讲述了一个历经失败和挫折,最终在弟弟的帮助下,缔结了一段美满婚姻的大龄都市女孩的故事。影片故事诙谐幽默,人物真实可亲,河南地方方言的运用,更是给予影片注入了娱乐上的可欣赏性。

  影片的女主演叮铛在冯巩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和当今实力派演技大腕冯巩、徐帆有过精彩的合作。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